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840D数控系统高级指令功能应用

西门子840D数控系统高级指令功能应用

2013/1/25 9:39:15

                 

  1.指令功能介绍

  西门子功能介绍

  西门子840D数控系统为满足五轴高速加工中心对于加工工件高速、高精度及高表面质量的要求,提供了一系列高级指令功能。

  (1COMPCADCOMPCURV(压缩器功能)。连接一系列G1指令,并将其压缩形成样条曲线,使机床轴更加平衡协调运动并消除机床共振,加工表面更加平滑。根据不同加工情况选择压缩功能指令,COMPCAD适合自由形状曲面铣削,COMPCURV适合圆周铣削,使用COMPOF指令关闭压缩器功能。

  (2G642,G643,G644(连续路径方式)。插入1个样条单元,可使程序段过渡处曲率连续,从而减小机械冲击,使速度变化更加平滑。G642是带有轴向公差的角度倒圆,G643是程序块内部角度倒圆,G644是速度和加速度优化的角度倒圆。一般在模具加工中建议使用G642

  (3FFWON(进给前馈控制功能)。使用该指令,避免在程序段过渡位置的减速,平滑最大轮廓速度,更快完成零件加工。使用FFWOF功能指令关闭进给前馈控制功能。

  (4BIRSK(不带突变限制功能),SOFT(突变限制功能)。使用BRISK功能,轴以最大加速度度加速至程序进给率,缩短加工时间,但加速度变化较大,无法保证工件表面质量。使用SOFT功能,轴以恒定加速度加速到程序进给率,可保证工件表面质量,减少机床机械磨损。

对于配有CYCLE832高速设置循环功能的840D数控系统,可通过调用CYCLE832打开和关闭上述高能指令功能。对于未配置CYCLE832高速设置循环功能的840D数控系统,只能在工件程序头根据加工情况手动添加。

  2.应用实例

  1台五轴高速立式加工中心,采用西门子840D数控系统,旋转轴AC轴均在主轴头上,属于双摆头五轴联动机床。加工带曲面的工件时,表面波纹较严重。排除机床精度、装夹及刀具等因素后,将排查重点转向加工程序。该圆弧铣削程序采用点位插补拟合曲线的方式,即该圆弧是由无数条短直线组成。仔细观察,发现在加工圆弧表面过程中,在程序段与程序段之间,刀具有停顿现象,加工速度变化较大,加工过程不连续、不平衡,造成表面波纹较严重且加工效率较低。

在工件程序头添加COMPCURVG642FFWONSOFT高级功能指令后,重新加工,在加工工件圆弧表面过程中,切削非常流畅,工件表面质量明显改善,波纹消失,工件加工时间由2h缩短到约1h,加工效率显著提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