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云南嘉吉化工监控系统案例

云南嘉吉化工监控系统案例

2011/11/18 14:45:03
1、工程概况
工程名称:云南嘉吉化工厂监控系统项目
仪表仪器类型:电动机保护器、三菱PLC
监控模式:集中监控
用户类型:工厂车间
仪器数量:48台电机智能监控器,2台三菱PLC控制器
系统运行时间及效果:2011年2月系统开始投入运行。目前,系统运行稳定,各项指标均达到用户要求
2、工程技术方案
2.1、概述
该监控系统由电动机保护器、PLC控制器、无线采集器、无线协调器、监控计算机及监控软件等构成。本项目主要对云南嘉吉化工厂生产车间生产设备进行集中监控,以提高生产效率为目的。
该无线集中监控系统是以先进的软硬件技术和深圳信立科技多年自动化的技术积淀为基础,针对云南嘉吉化工厂生产车间的实际情况而设计的适用于云南嘉吉化工厂生产车间的集中监控的解决方案。 
该无线集中监控系统采用无线网络结构,施工简单、维护方便、数据传输速率高,采集数据准确快捷、监控范围广、系统传输容量大,扩容性能好、实时性强、可靠性高、建设和运营成本低等优特点。
2.2、系统基本功能
监控画面、报警、曲线棒图饼图分析、用户管理、报表等。
2.3、系统结构
该无线集中抄表系统为分层分布式网络结构,由设备层、通讯层、监控层三层结构构成。
监控层主要由监控计算机和监控软件组成,负责各类数据的采集、分析、处理、命令的发布、设备运行状态的监视及对现场设备的控制操作,并提供用户人机界面、数据报表。监控主机具有对下行命令进行操作的权限。
通讯层选用1台串口服务器,3台无线协调器,8台无线采集器,负责车间48台电机智能监控器和2台三菱PLC控制器数据的采集及协议转换。并将所采集到的现场数据上传到监控层。同时将监控层下达的命令下送到现场设备。
设备层主要由电机智能监控器和三菱PLC控制器等组成,负责现场电机设备的保护、监控、现场相关数据的采集、遥控命令的执行,并通过通讯执行数据的传送,向监控层监控主机发送原始数据。
该生产车间包括48台电机智能监控器和2台三菱PLC控制器。48台电机智能监控器通过RS485通讯总线的方式分6条通讯链路接入无线采集器,每条链路连接8台电机智能监控器,用2个无线协调器接收来自6个无线采集器的数据,无线协调器通过串口接入串口服务器与之进行通讯,通讯协议为电机智能监控器的协议。2台三菱PLC控制器通过RS485通讯总线的方式分2条通讯链路接入无线采集器,每条链路连接1台三菱PLC控制器,用1个无线协调器接收来自2个无线采集器的数据,无线协调器通过串口接入串口服务器与之进行通讯,通讯协议为三菱PLC控制器厂家自定义协议。系统结构原理图如下图所示:
   

 
系统结构图
2.4、系统配置清单

序号
名称
 型 号
单位
数量
备注
1
管理计算机
DELL OptiPlex 780MT
1
 
2
监控管理软件
XLPower7.0
1
 
3
串口服务器
Nport 5630-8
1
 
4
无线协调器
DJLJ12-XL1000
3
 
5
无线采集器
DCJL12-XL1000
6
 
6
屏蔽双绞线
 
若干
 
7
合     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信立 无线转换器/串口2.4GHZ转换

信立 无线测控装置(基于GPRS输出)

信立 无线温度传感器

信立 ZigBee CC2530开发套件

信立 无线气体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