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步进伺服SSM在自动光学检测设备(AOI)中的应用

步进伺服SSM在自动光学检测设备(AOI)中的应用

设备功能介绍:

AOI(Automatic Optic Inspection)的全称是自动光学检测,是基于光学原理来对焊接生产中遇到的常见缺陷进行检测的设备。当自动检测时,机器通过摄像头自动扫描PCB,采集图像,测试的焊点与数据库中的合格的参数进行比较,经过图像处理,检查出PCB上缺陷,并通过显示器或自动标志把缺陷显示/标示出来,供维修人员修整。可以检测出来的类型包括刷锡后贴片前:桥接移位无锡- 锡不足贴片后回流焊前:移位,漏料、极性歪斜脚弯、错件回流焊或波峰焊后:少锡/多锡 、无锡 短接 锡球 漏料- 极性- 移位 脚弯 错件

应用产品型号:

SSM23S-2AG  SSM23S-3AG

产品应用介绍:

SSM23S-2AG安装在X轴上实现摄像头左右运动,SSM23S-3AG安装在Y轴上实现PCB板前后运动,在检测过程中,电机有时会不停地短距离快速运动,有时会长距离高速运动。通过观察,电机的输出力矩和定位精度可以满足负载的运行要求,电机的转速最高可以达到20rps, 电机运行平稳,噪音小,发热低。如果速度再提高到25rps,电机的噪音增大。

客户之前用雷赛的驱动器和电机测下来,步进电机的啸叫声音很大,机台振动,不平滑。

用松下和三菱伺服电机测试,伺服电机速度到25rps,机台很平稳,声音小。

应用环境参数:

负载:丝杠导轨(导程=20mm)

上位机:控制卡

工作模式:脉冲&方向模式

电源电压:PS806(输出66V直流电压)

电机电流:0-3.5A

驱动细分:2000 step/rev;

电机转速:最高转速约20rps;

动作:两轴插补运动。

客户选用原因:

相比传统步进电机,SSM电机是步进电机和驱动器集成为一体,节省了安装空间,减少了配线,抗干扰能力强;电机采用伺服原理,配5000线高分辨率的编码器做闭环控制,电机运行平稳,噪音小,发热低,定位精度高,高速力矩大。

相比日系伺服电机(松下 三菱),SSM电机是步进电机和驱动器集成为一体,节省了安装空间,减少了配线,抗干扰能力强;价格实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最具影响力企业品牌| 鸣志再次斩获 “CMCD2022年度运动控制领域”两大奖项

鸣志(MOONS’)发布SSDC系列多轴步进伺服驱动

热烈祝贺鸣志(太仓)智能产业基地项目顺利建成并正式投产运营!

喜讯 | 鸣志电器、安浦鸣志被评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鸣志与您相约华南国际工业自动化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