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嵌入式串口服务器联网方案

嵌入式串口服务器联网方案

嵌入式串口服务器联网方案

 

 

方案背景:

随着互联网应用的日益普及,信息共享程度的不断提高,以单片机为中心的数据采集、检测控制等系统接入网络共享信息已成为一种趋势,传统的互联网的应用正从以PC机为中心的时代逐渐转到以单片机系统为中心的时代。

方案说明: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不断提升发展,目前比如医疗电子、智能家居、物流管理和电力控制等方面,无论怎样,嵌入式系统行业应该重视和把握这个机会,利用自身在嵌入式系统上积累的知识和经验,想办法在已经成熟的平台和产品基础上,通过与应用传感单元的结合,扩展物联和感的支持能力,发掘某种领域物联网应用,通过拓展后台(也称为物联网中枢服务器)应用处理和分析功能,向物联应用综合系统上发展。
PASSEND 10/100M TCP/IP到串口网桥模块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门禁系统、售饭系统、
POS系统、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电力系统、监控及数据采集系统、自助银行系统等。

接入方式:

内建的TCP/IP通讯协议让客户可以轻松的将串口设备联网,不需要花大量的精神和时间编写TCP/IP通讯协议。选择内嵌模块可以将一个类似DIP芯片的电路板插接到用户电路板上,将其中4根引脚连接网口RJ45,其中2根引脚连接用户MCU串口UART引脚,即可实现用户系统的网络化升级具备网络功能,轻松带入以太网,提高设备制造商的竞争力。且内嵌模块价格比成品要低很多,如果用户自行设计设备或者串口设备的网络化改造可以使用该方案。

 

方案特点:

目前在工业控制领域,单片机系统主要通过RS-232RS-485CAN总线协议通信,它们无法直接于互联网连接,因此,系统处于与互联网隔绝的状态。这些系统广泛采用低成本的8位单片机,而这种单片机一般只具有RS-232异步串行通信接口,要想接入互联网必须进行通信接口改造,这种改造不仅是接口的物理改造,关键是数据格式的改造和通信协议的转换这必定造成更大程序改造工程,PASSEND嵌入式联网模块内建的RTOS实时操作系统及完整的TCP/IP通讯协议让研发工程师可以原有系统简便且快速轻松地将串口设备联网,再也不需要花大量的时间与精神编写TCP/IP通讯协议。精巧的体积让您可以轻松地将PASSEND与您的串口设备联网,使您的串口设备以10/100M的速率联网。

PASSEND内嵌式设备联网模块的针脚双排针设计及其标准的排针间距让您得以缩短布线的时间,使产品能尽快推出。客户可以轻松地更换模块,让设备维护的工作更为简单。串口接口的连线则是透过包含传输/接收和DTR信号的TTL界面来完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邦讯 无线RTU DCD4450-G

邦讯 无线路由器 SED6430

邦讯 串口光纤转换器 SED6710

邦讯 串口服务器SED6220-2

邦讯 串口服务器SED6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