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详解机器视觉系统在实验教学中的典型应用

详解机器视觉系统在实验教学中的典型应用

    典型的自动化机器视觉应用系统主要包括图像采集模块、图像处理模块、运动控制等模块构成,1个运动控制模块主要由运动部件、传动机构、执行机构、驱动器和运动控制器构成,整个系统的运动指令由运动控制器给出,用户必需使用运动控制器提供的函数功能进行二次开发,根据自己的应用系统的工艺条件及应用运动控制器的相关功能,开发出集成了自己的工艺特点和行业经验的在线自动化视觉应用系统。

    为了更好的配合维视机器视觉教学研究创新实验平台,维视图像公司开发了几种运动控制研究实验平台,模拟在线运动自动化流水线,针对大学和研究机构开展机器视觉运动控制教学和研究。

    公司研发的这套机器视觉运动控制实验开发平台可利用其集成了图像采集模块,光源照明模块,运动控制模块,提供了的丰富的运动控制函数进行二次开发,无需复杂编程,就可搭建自己的机器视觉运动控制系统,解决现代工业产品生产过程中涉及的各种各样视觉问题,实验平台结构开放,提供扩展接口。

    培养学生对机器视觉知识的深入理解和掌握,锻炼学生的研究能力,创新思维以及独立解决技术难题的能力。

    还可提供机器视觉运动控制项目应用案例做为实验,为研究和学习提供了方便,通过实验操作,可学习到建立视觉运动应用系统所需的各种硬件、方法及控制技术,同时也对工业自动生产线的产品视觉检测、判定模拟过程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掌握。

    作为一套完整的机器视觉运动控制实验开发平台,提供数字光源控制接口、传感器硬件位置触发接口,提供工业相机、光源等图像采集硬件安装配件,方便使用者利用其配套的硬件和软件等搭建自己的自动化运动控制系统原型,了解运动控制设备等配件的应用和选型,轻松设计、印证和评估自己的视觉运动控制系统,特别适合于大学和研究机构开展自动化机器视觉教学和科研工作。

一、MV-MCP(XY)计算机控制机器视觉运动实验开发平台

产品特性:

    1)采用进口滚珠螺杆传动,自润式精密线性滑轨滑块,承载高,刚性好,适合工业环境、实验室或需要高负荷长期连续运动的场所;
    2)采用进口高精密滚珠螺杆驱动,重复定位精度高,轴向间隙小,使用寿命长,平台自身具有防震保护功能。
    3)采用智能化数字光源控制器,具有瞬间帧曝光功能,长时间的间歇性工作方式提高了LED光源的寿命,延长了有效的工作周期。
    4)配有高性能的MV-IPS图像处理软件具有快速匹配定位、OCR、OCV字符识别与读取、缺陷检测、颜色识别等功能为客户后期非标项目提供有效的二次开发平台。

关于维视图像(Microvision)

    维视数字图像技术有限公司(Microvision)是一家专业的机器视觉数字图像采集产品研究、设计、开发、推广的高科技企业。有着丰富的专业团队进行数字成像、视觉系统设计,新产品开发和测试。提供机器视觉图像处理硬件平台、图像处理分析算法、视频分析处理、工业智能化控制等机器视觉产品、系统及应用全方位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运动控制实验设备打造专业的机器视觉教学课堂

领略行业应用之风采 机器视觉轴承滚珠缺陷检测

能效推手 视觉测量软件助力测量工业稳步前行

维视推出机器视觉双目立体成像实验设备

彰显高效之特色 小议高速工业相机应用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