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宏电M2M综合设备远程管理系统

宏电M2M综合设备远程管理系统

概述:

        在SCADA系统中,针对设备的维护和管理,用户常常会碰到以下问题,例如:

        1)大量的DTU设备无法知道它们的运行情况,只有当某个设备点无法正常使用,才知道对应的DTU可能工作不正常;

        2)气象站使用DTU传输气象采集数据,某个采集点的DTU不能正常工作,此时用户无法知道准确的原因:SIM卡损坏?无线信号太差?DTU本身软件崩溃?拨号出错?

       3)升级或修改配置参数非常麻烦,例如:东北地区因室外气温很低,导致很多电子产品无法正常工作,不得不将各个点的传输终端从设备点卸载下来,拿到室内进行升级,再重新安置到设备点。

       4)用户对于产品的质量没有一个确定的度量,例如:DTU每年总共使用多长时间?其中有多少时间分别处于正常工作和休眠状态?一年下来总的流量是多少?

       设备管理平台是一款企业级终端设备管理平台,对各种终端设备进行监控和管理,可以有效解决上述问题,节省用户的维护成本。设备管理平台可支持宏电公司DTU、路由器、DVS等设备接入和管理。

系统拓扑图:

 

系统主要功能特点:


        1)全方位的管理功能

        对终端的远程查看,例如:查看终端是否在线,终端网络信号强度,终端流量统计等

        远程查看和修改终端配置参数,工作日志等

        远程控制终端,例如:短信唤醒,远程重启等

        告警查看与自动告警,当某些终端运行异常时,能通过界面方便的获取是哪些终端工作异常

        2)良好的易用性

        管理平台采用B/S模型,用户只需通过IE等web浏览器登录平台页面,即可方便的实现对终端的监控与管理。

 

 

        3)高性能与稳定性,良好的系统兼容性与可扩展性

        管理平台服务器可支持多达数十万的终端设备,并进行了严格的7x24小时稳定性测试。为用户提供强大和可靠的终端管理服务。

        web服务器、数据库、M2M管理中心服务器可以安装在不同服务器,以提供强大的性能与并发能力,能适应复杂的企业通信环境,也可安装在同一台服务器,以节省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宏电无线路由器用于油田监控组网系统

做好边坡滑坡监测,让悲剧不再发生

宏电 H7710电力专用GPRS DTU

宏电Free Wi-Fi车载智能多媒体终端

宏电 4G WiFi路由器H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