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宏电车载无线视频监控系统

宏电车载无线视频监控系统

建设背景:

        随着我国社会和经济快速发展,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居住人口不断增长,各种社会活动也越来越频繁,在社会环境日趋复杂的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提高城市警务治安和城市管理部门行政执法效率、增强突发事件现场应急处理能力,各级政府和管理部门对新时期的安全防范技术应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有线视频监控系统作为安防技术的主要应用,能够为治安、反恐、交通事故等各类事件处理提供准确及时的判断和决策依据,得到广泛推广。

 


        但有线视频监控固有的无法移动监控、无法应对突发事件的缺点,给指挥人员的决策遗留了一些死角。虽然公安部门不断的扩建视频监控点,增加覆盖范围,但仍然存在盲点,而这些盲点将来可能就是犯罪的重点区域或是突发事件发生地。

 

 

        另一方面,原有的各种交通执法、城管行政执法等执行任务时的视频监控和影像录制只能单纯依靠DV设备手动观测和录制,操作不便并且时效性差、无法后台监控和管理。

        采用车载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则可以很好的解决上述问题,以其快捷、便携、机动、灵活的特点,可以实时了解现场情况发展和控制情况,在动态巡防、应急指挥、执法监督等实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指挥人员提供全方位的决策依据。

        随着通信技术的飞跃发展,3G时代的来临,3G技术与车载视频监控技术相结合应用,为无线监控提供了更加完美的解决方案,有着极强的现实可行性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系统概述:

        宏电车载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因应需求而生,并根据实际应用情况在软件平台和硬件设备方面做出各项优化、增加相应的功能模块和业务接口,更为贴合现场应用环境和后台管理控制。 

       通过各类执勤车辆实时回传监控图像,管理部门可实时了解城市治安、交通、市容状况或突发事件现场情况并迅速调派人员进行处理,另一方面还可根据系统储存的影像资料进行相关分析和调查工作,在高速公路巡逻方面,系统可使交管部门及时了解各路段车流情况,有效防止高速公路上发生的犯罪行为,为高速公路的高效信息化管理提供基础性的帮助。

 

应用环境:

 


 

 

                   警务治安巡逻                                                高速公路巡逻

 


                     应急指挥监控                                     城管执法巡逻

 

系统拓扑图:

 


系统组成:

 

        视频采集终端:包括在警务巡逻车辆、突发应急事件处理车辆、城市管理执法车辆、行业管理部门勤务车辆等位置设立的枪式摄像机、专用摄像机等。 

        现场采集设备&车载应用设备(可选):按照实际使用需求和不同应用类型,配置相关现场音频采集设备或其他车载应用设备(如调度仪、警用IP对讲设备等)。

        H3225无线视频服务器:根据应用环境选用不同3G制式,支持4路视频接入,在本地实现视频编码与存储,按系统设置无线上传至后台供实时监控及调阅,执行后台控制指令,远程遥控摄像机及云台动作,设置报警预置位,同时支持WIFI无线网络及GPS车辆定位。

        系统传输网络:系统基于移动通信运营商3G数据网络进行传输,TD-SCDMA/EVDO/WCDMA制式均可满足本系统通信应用。

        宏电车载无线监控系统管理平台:实现监控现场实时观测、视频浏览及图像抓拍等主体功能,包括移动客户端接入、视频显示控制、报警联动等其他管理功能。

        系统显示、联动及配套设施:主要包括监控电视墙、显示控制设备、联动系统及其它接口。 

系统功能:

        车载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在警务治安巡逻、高速公路交通巡逻、突发应急事件处置及城管行政执法等方面应用,主要实现以下功能:

         巡逻沿线、事件现场实时视频监控:通过安装在车顶/车内的专用摄像机实时观测巡逻道路沿线、事件处理现场的视频信息。

         巡逻过程、事故处理过程影像记录:对勤务车辆巡逻过程和在事件发生地事故/事务处理过程的视频记录作本地存储、本地浏览及通过3G无线通道上传至后台系统。

         移动定点抓拍:对预设地点或临时事件发生地点按使用需求进行图像抓拍并上传至后台管理系统。

         GPS车辆定位、行车状态监控、行车路线记录:通过内置GPS对勤务车辆行车情况实时监控,在保障勤务安全的同时规范用车行为。

         现场无线宽带组网:终端内置WIFI模块,可作为AP接入点或访问终端,实现现场无线网络快速数据传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宏电无线路由器用于油田监控组网系统

做好边坡滑坡监测,让悲剧不再发生

宏电 H7710电力专用GPRS DTU

宏电Free Wi-Fi车载智能多媒体终端

宏电 4G WiFi路由器H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