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矿场、木材厂、粮站等地磅称重监控方案

矿场、木材厂、粮站等地磅称重监控方案

2013/2/21 16:22:40

    在如题中的诸多大型称重场所,对于现场重量数据的监控成为了所有管理人员的头等要事。

 

    对于传统稍加改进的地磅称重来讲,需要在现场增加一套监控设备,包括摄像头、称重显示屏等,然后才能保证在监控管理室看到部分的准确重量数据。为什么说这种是只能保证部分数据准确呢?首先,如果地磅称重场所出现了人为或无意遮挡监控重量显示屏的话,在管理室就根本看不到上面的数据。其次,如果在称重场所有人为的干扰仪器的话,那么在重量显示屏上的数据根本就是不正确的,那么即便看到了也是毫无意义的。最后,若现场监控重量显示屏的摄像头故障的话,那在管理室就对前方的地磅称重数据彻底没有看到的可能了。为方便大家对这种传统方式的理解,请看下面的图示:

    通过以上图示及讲解,能看到不仅经济投入上增加了不少,而且重要的是还不能保证管理人员对前方称重数据的准确掌握,更谈不上之后出现纠纷时能拿出有力的依据。

 

    适应市场用户需求,济南智嵌研发生产出了恩易品牌的地磅字符叠加器,可以保证管理人员在观看现场视频的同时看到现场的实时动态重量信息。实时同步保证了准备,而且不论监控摄像方面是否有遮挡,摄像设备是否故障,均可以做到不影响观看前方地磅称重数据的查看及存储。

 

    下面,将这种地磅字符叠加器的解决方案图示,可以做到在监控室日常实时查看,也可以数据存储在DVR,以备后查:

 

    通过简单的增加地磅字符叠加器设备,无需额外布线,安装简单方便。彻底实现了少许投入,根本解决各种作弊问题的发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