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D/DA转换隔离变送器在远程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AD/DA转换隔离变送器在远程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2013/2/22 0:21:51

导读:工业现场PLC、PCC的AO模块或SCADA、DCS系统输出的模拟量电流或电压信号通常直接去控制远程的执行设备,往往会因为长距离的传输造成信号的衰减、失真,有时还会因为其它外界信号干扰造成信号出错,影响整个系统的正常工作。应用ISO 4021与ISO DAO远程模拟信号输出模块的RS485差分数字信号传输可以有效地提高系统抗干扰能力,并且通过RS485的总线通讯波特率和地址设置,在某些场合还可以减少布线,降低设备控制成本和提高系统可靠性。

 

引言: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人们利用各种控制器来的进行工作和生产,比如说控制加热炉的温度,控制灌溉的流量,控制物品移动的距离等。PLC的AO模块或DCS系统输出的模拟量电流或电压信号直接去控制远程的执行设备,往往会因为长距离的传输造成信号的衰减、失真,有时还会因为其他外界信号干扰造成信号出错,影响整个系统的正常工作。因此ISO 4021可以将传感器输出的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A/D转换)信号,应用RS232/RS-485通讯将信号进行远程传输或GPRS进行无线数传,然后用远程模拟信号输出模块ISO DAO将数字信号转换成模拟 (D/A转换)信号,得到还原输出的模拟信号。这些技术在数据采集、远程监控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

 

详细图文资料:ISO配对模块进行模拟量远程采集传输控制可提高系统抗干扰能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顺源科技 ISO系列频率信号隔离变换器

顺源 4-20mA多通道无源信号隔离器

顺源 总线、以太网16路输入隔离型数据采集器

顺源科技SYAD02/4B数据采集显示监控隔离放大器变送器

顺源 正弦波、方波等脉冲频率信号隔离放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