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D (BOF)转炉炼钢

LD (BOF)转炉炼钢

上世纪50年代初期,当技术人员寻找平炉炼钢工艺和托马斯炼钢法的替代方案时,他们可能并没有想到,他们所发明的林茨-多纳维茨(LD)工艺将会引发一场炼钢生产的变革。如今,全球的钢铁产量中有超过60%采用了LD转炉工艺,其中的30%以上(超过185座转炉,包括15项交钥匙工程)是由西门子奥钢联设计、制造并调试的。

       无论您是在寻求成套技术,还是在为现有设备的改造寻找单项方案包,抑或是在计划新建设备,西门子奥钢联都能提供帮助。从整座转炉的设计到单一增效方案包(底吹、挡渣塞、副枪等)和转炉废气系统,我们都有满足您需要的技术和知识。


一次废气处理——确保安全、稳定的设备运行

在炼钢过程中,LD(BOF)转炉所产生的大量高温炉气中含有高浓度的灰尘和一氧化碳。炉气的热能可以通过锅炉式冷却烟道加以回收,并且用于制造

蒸汽。在除尘系统中,粗粒和细粒灰尘均被有效去除。在下一步,富含CO的炉气被回收并储存在煤气柜中,满足今后的能源需要。


SIMETALBOF转炉搅拌

有助于改善钢水质量和提高产量的炉底搅拌设备采用惰性气体炉底搅拌是LD(BOF)炼钢工艺的重要发展之一。它具有冶金和操作方面的优点,特别是

显著改善了工艺动力学。这对低碳含量下的脱碳反应极其重要。炉底搅拌是经济地生产低碳钢种的一个必要措施。


SIMETAL LiquiRob转炉机器人

机器人辅助副枪测温取样现代炼钢生产要求高产能、高灵活性和高质量。

我们对此采取的应对措施是高度灵活的机器人辅助副枪操作方案,它为您带来了确保连续、安全、可控的转炉炼钢生产所必需的灵活性和可靠性,优点是能够快速灵活地更换副枪探头,提高了副枪系统的作业率,缩短了工艺周期。



废料管理

钢铁工业的综合性环保方案

西门子奥钢联的钢铁工业废料管理方案能够有效地应对日益严格的环保规定和不断增加的废料处置成本,从废料中经济

地回收有价值的成分,并且在公众心目中树立“绿色”产品的形象。我们的方案改进了副产品分离和回收利用的方式,综合性废料管理涵盖了生产流程的所有环节。


二次废气处理

高效捕集和净化二次排放的先进技术

从包括铁水倒罐站、扒渣站和二次冶金设备等在内的各个来源捕集二次排放。利用吸尘罩

在每个排放源直接收集含尘烟气,并通过吸尘烟道将其送到布袋过滤器,在那里使灰尘分离,然后将净化后的气体排入大气。



SIMETAL Vaicon挡渣塞

气动挡渣塞确保产品达到高质量

结实耐用的SIMETAL Vaicon挡渣塞使操作人员在出钢时能够严格控制炉渣的携带量。挡渣

系统利用了氮气的密封作用,不与出钢口发生机械接触。该方案的挡渣效果不受出钢口损耗的影响,确保了挡渣的高效性和稳定性。系统的优点是减少了炉渣携带量,因而降低了回磷率和提高了钢水质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 IPC847C 6AG41141GG080XX5工控机

西门子 IPC3000实用型工控机

西门子 SCALANCE X206-1LD 网管型交换机

西门子 SCALANCE X206-1工业交换机(6GK52061BB102AA3)

西门子 SCALANCE X204-2LD 单模可网管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