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3MK1310滑动轴承主轴油封处磨损处理

3MK1310滑动轴承主轴油封处磨损处理

2013/2/21 9:29:32

 

  滑动轴承因其具有承受载荷大,适用转速高等一系列优点广泛应用于机械设备中。在机械设备中常见的滑动轴承为主轴配合多片轴瓦,在高速转动中形成油膜工作。轴瓦外侧一般采用加工的铜油封,靠平面和内径与轴箱及主轴刮研配合进行封油,但使用中会出现主轴回转精度良好,间隙适合,但是前后油封处有漏油现象。仔细检查发现回油油路良好,安装油封处主轴磨出一道沟槽,与铜油封配合间隙变大,漏油速度大于回油速度,导致多余主轴油从端盖处泄漏。

  发现主轴油泄漏必须进行处理,否则主轴油流失严重,如果得不到及时补充会使主轴产生抱轴现象。但更换新的铜油封则需要根据主轴进行刮研,当前段未磨损处油封能够滑配进入时,安装油封处因磨损配合间隙已经较大,实际修理效果不好。如果更换主轴则需要重新将滑动轴承轴瓦与主轴进行配合刮研并安装调整,整个修理过程约需要一周时间,不仅浪费人力财力而且耽误生产。

  因主轴一般外径尺寸为5的整数倍,只需选择合适的骨架密封圈(内径与主轴外径相同),将铜油封内径加工为骨架密封圈的外径尺寸,并将骨架密封过盈配合镶嵌进铜油封内孔中。因骨架密封圈内径处有一根自紧螺旋弹簧能随时补偿油封的自紧力,从而能够时刻保证与主轴的配合达到封油的目的。这种方法能使主轴及滑动轴承继续稳定工作,用此法修过3MK1310内沟道磨床,效果不错。此法能过到节省费用的目的,但因骨架密封的安装问题,很难保证接触面形成油膜(一般为干摩擦)长期使用会使此处沟槽加深,因此不适用于新轴上。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