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直流电机电枢反应的问题

直流电机电枢反应的问题

2013/2/25 9:18:50

  1、直流电机的电枢磁场,对转矩没有贡献;

  2、直流电机的电枢磁场,对主极磁场是交轴去磁作用,负载大时电枢电流大,去磁作用越强;

  3、直流电机的定子磁场,都安装有换向极,换向极的励磁电流就是电枢电流;

  4、换向极的磁极方向与电枢磁场方向始终相反,互相抵消,这样保证主极磁场方向不变,磁场不会因电枢反应而减小!

  5、直流电机的电枢电流与励磁电流分别控制并没有优势可言;而恰恰是交流电机的电枢电流磁势与转子电流磁势互相抵消从而保持旋转磁势恒定有优势!

  6、硬是要将将交流电机3-2变换成直流电机的励磁电流与转矩电流分别控制的矢量控制是无知的“巫术”!  

  7、直流电机调速、交流电机调速,只是改变直流电机的电源的电压、交流电机的交流电源的频率及电压;

  8、作为电源,不存在控制电动机的转矩、转矩电流的问题,要通过电源控制电机的转矩、转矩电流的说法本来就是无知的说法;

  9、电机的转矩、转矩电流是电机拖动不同负载时自身原理决定的,例如电势平衡原理、磁势平衡原理、转矩平衡原理决定的!

  10、离开负载,人为的控制电机转矩、转矩电流的说法是“巫术”!负载的电流决定于负载,不是电源控制的,这是个常识问题!

  11、不论是矢量控制还是直接转矩控制,都是本末倒置的说法,都是“巫术”,不论是直流电机还是交流电机,转矩是电机自身原理产生的,工作电流大小与负载轻重有关,绝不是人为控制的结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史密斯英特康有效测试QFN 封装的测试解决方案你了解吗

善用创新微电网解决方案,解锁企业能源转型价值空间

“镁”梦成真——300吨级镁电联产量产级产线正式亮相,科技创新实现产业化落地

个性化需求难解决?卡奥斯赋能数字化柔性生产,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派拓网络推出CI/CD Security,为首个将安全扩展到软件交付流程的云原生应用保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