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空开跳闸后电机转速异常的处理

空开跳闸后电机转速异常的处理

2013/2/27 12:03:34

日前,我接到了一个空开跳闸后电机转速异常的维修案例,其中有很多今后可借鉴的地方,下面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那日,我接到电话,售后服务人员反映是:空气开关在开机时候总是跳闸,跳闸解决了之后,电机转速达不到实际的转速。我大致了解一下之前的情况, 于2012416日早上8点从机场出发,在11点时候达到吉林省龙嘉国际机场。

下午13点多达到长春一汽,首先根据公司内部的调试经验,对软启动柜的配线进行了检查,发现配线已经改造完成。之后要求对机组全部上电、开启水路、开启阀门。根据之前准备好的参数设定值,对软启动柜的参数进行了设定更改,完成后开启机组试试看,结果发现:机组已经能成功的运行起来,只是持续几秒空气开关跳闸。于是我要求到配电室查看空气开关,发现空气开关的品牌是“施耐德”的,空气开关需要设定的参数有InIrIsd三个,In是空气开关的额定电流进行设定,已经调节到最大值630AIr是空气开关的时过负荷脱扣器整定,已经调节到1.0Isd是空气开关的短延时过负荷脱扣器的整定,已经调节到2.0。分析一下问题点应该是Isd的设定,因此,要求先将Isd调节到最大值10。然后到空压机房开启机组,发现机组运行良好,只是机组没有加/卸载,软启动柜的电流表没有任何动作。后来分析一下原因,因为管路内部的压力太高,导致我们机组无法正常的加卸载,所以只能等长春一汽下班的前半小时对管路放气后再调试加卸载,而软启动柜的电流表是因为缺少配线造成的。接下来根据软启动器的启动模式“电压斜坡”,并且电压是从30%100%完成软启动过程的,所以测试一下电压有0%直接到30%的冲击电流,发现大概有3S左右,冲击电流达到1600A,因此可以将空气开关的Isd调小到5.0。依照此机组的对应,同样对应了其余2台机组,都运行良好。

大致下午16点左右,我们关闭了正在运行的XG132kW-INV机组,停止了供气,并对管路进行放气,测试了三台机组的加卸载,调试完好。并顺带着把长春一汽的四台XG机组的程序和画面进行了升级,更新程序和画面到KCMS的最高版本。因为长春一汽要求5点必须离开公司,所有只能停止了善后工作。

附表:出现的问题及对策整理

状况

原因

对策

备注

空气开关跳闸

瞬间整定电流太小或者瞬间整定电流延时时间太短

测定软启动器的瞬间电流,调节空气开关的Isd数值

各个空气开关厂家设定不一样,有些是设定瞬间整定电流,内置好了瞬时时间;有些是内置好了整定电流,需要调节延时时间。空气开关选型一般情况下需要放大到机组额定电流的1.5~2倍为善。

电机转速上不去

软启动器限流倍数太小,限制了启动电流,使电机转速不能达到额定转速

软启动器的限流倍数有2.0*Ie更改成4.0*Ie

可以调试查找最佳设定值。

电流表无显示

配线错误

连接软启动柜的CT+CT-到机组控制柜CT+CT-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