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东芝变频器维修实战经验

东芝变频器维修实战经验

2013/2/28 9:32:59

客户送来一台东芝变频器维修,型号是VFS9-2015PM-AN,1.5KW。该东芝变频器是施耐德变频器的贴牌,用户描述的故障现象是制动电路严重发热(已经发红),由此可以判断制动电路严重损坏,拆下模块后发现模块内部有一相已经炸毁,而且制动电路中的IGBT已经短路,客户所说的故障情况也应证了这一点。   我司工程师根据检查的情况采取了如下的措施:首先检查驱动电路,发现损坏了二只TLP250光耦损坏(一般用万用表测量光耦的输出脚静态电阻就可以了),换了光藕,又发现几只贴片电阻(47欧姆)烧了,电路板背面有两只很小的贴片的稳压二极管击穿短路,只看到上面标这J2,由于查贴片资料库也不知道这个稳压二极管的稳压值,就找些常用的稳压二极管来试验,最终得出那两个串联的稳压二极管是7.5V的,至此,变频器维修中驱动电路已经修好,用示波器观察6路驱动信号完全一样。再看IGBT模块,由于该机用的是西门康的模块,是电路板直接压在模块上的,正好手中有不少分立的IGBT管子,型号是IRG4PH40KD,电流绝对够用,而且耐压为1200V,提高了一倍,原机用用600V,接下来就是组装了,7只IGBT+1只制动电路上的二极管+1只整流桥。先用电站钻一个2.5MM的孔,再用3MM的丝攻钻头钻一个3MM的螺丝孔,全部弄好后再根据原理图把线全部连好,这个步骤非常重要,接着把相应的线连到电路板上,为了以防万一,在模块正极处串了个灯泡做假负载,上电→运行→测量输出电压,一切正常。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