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在火花塞尺寸检测上的应用

PLC在火花塞尺寸检测上的应用

 

                        PLC在火花塞尺寸检测上的应用

 

一、 概述

    随着汽车行业的迅猛发展,汽车的零配件厂家也发展迅速。现代汽车行业要求制造和加工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火花塞作为汽车中的一个重要的零配件,其产品的质量和加工精度影响着汽车的性能。传统的火花塞检测主要由人工实现,配以简单的检测设备,检测速度和检测精度已经远远不能满足要求。

    开发的火花塞检测系统由PLC作为控制核心,完成整个系统的运动控制,数据处理,数据打印等工作,另外由视觉系统进行数据检测,进而完成整个系统的功能任务。

二、系统功能图

   

三、系统配置

FPG-C32T

FPG-COM3

PWS-1711STN

DVT544(视觉传感器)

LP-T5801T1微型打印机

7188E(以太网转串口模块)

步进驱动器、电机

  

四、系统功能动作

       由于火花塞需要检测40多个尺寸,而且检测精度要求比较高,需要达到微米级别,如果需要一次检测这个尺寸,精度比较低,故用PLC控制步进电机,通过联轴器带动滚珠丝杠平台对火花塞进行移动,分四次检测尺寸,缩小视觉传感器的检测范围,增大检测精度。视觉系统每次检测完后把数据输出给PLC。由于视觉传感器输出口是以太网口,故通过7188E把以太网转换成串口和PLC进行通讯,PLC接收到数据后对数据进行格式化处理,处理完的数据输出到触摸屏进行显示。

     触摸屏完成显示的同时还完成人机交互、控制等功能。首先使用配方功能,存储多组参数,用户可以通过选择不同的产品号码即选择了本产品需要的多组参数,另外可以在触摸屏上单独修改个别参数,或存储修改后的内容;其次触摸屏在接收到数据后除显示外,还通过其第二个串口把数据输出到微型打印机上打印,方便客户记录。

五、结论

此检测系统功能完善、紧凑,检测精度高,效率高,得到客户好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OTEC 可定制型三相混合式步进

松下(Panasonic) 全系列交流伺服

英国TRIO MC302X多轴运动控制器

英国TRIO EURO205X系列多轴运动控制器

英国TRIO MC206X系列多轴运动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