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球磨机滚动轴承取代滑动轴承,节能显著

球磨机滚动轴承取代滑动轴承,节能显著

作为粉磨设备的球磨机,通常采用滑动轴承作为主轴承,轴承衬采用巴氏合金材料。因滑动轴承具有良好的摩擦相容性和顺应性,非常适合像球磨机这样的重载、低速并伴有冲击现象的机械设备的要求,因此在生产中广泛应用。但滑动轴承在使用过程中也存在一定的问题:摩擦系数高、阻力大、密封效果差、维护工作量大等,为了解决此类问题,烟台鑫海矿机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深入研究国内轴承有关资料,发现采用滚动轴承-双列调心滚子轴承是一种比较理想的选择。因为球磨机负荷大,两端支撑跨度大,球磨机筒体在运行过程中将会产生弯曲变形,而调心滚子轴承具有自动调心系能,可补偿筒体在动、静负荷下产生的变形,又有较强的承载能力,并能减少外径尺寸,此外还具有明显的节能效果。

滚动轴承取代滑动轴承的主要优点为:

1、节能效果显著:滑动轴承在转动时产生的摩擦系数为0.008,滚动轴承摩擦系数只为0.0025,即两种球磨机克服摩擦阻力所需的功耗差3.2倍。

2、节油、节水:采用滚动轴承之后,摩擦系数低,不产生摩擦热源,因此只需及时加注少量的干油,就能正常转动,此外采用干油,没有油渍污染现象发生,改善环境卫生;同时采用滚动轴承之后,湿式磨矿可去掉冷却水装置,年节水可达一万多吨。

3、滚动轴承使用寿命长,节省检修、维护的费用:滑动轴承故障率高,对润滑油、冷却水、温升、压力的要求苛刻,需要经常加以维护。而滚动轴承在正常工况下,10年不用更换主轴承,节省检修、维护费用,提高了球磨机的运转率。

随着轴承制造业的发展,大型滚动轴承制造水平不断提高,在国际上的大中型球磨机,主轴承由传统的滑动轴承逐渐被滚动轴承所取代。近些年来,随着国内轴承制造业的迅速发展,滚动轴承在球磨机上也注入实际应用阶段。在国产球磨机主轴承上使用国产的滚动轴承,取得了较好的节能效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KYF型浮选机的正确操作和维护

渣浆泵维护保养方法

耐磨橡胶衬板在球磨机领域的应用效果

烟台鑫海推出世界最大的自磨机

烟台鑫海:难选铁矿石工艺研究现状_铁矿石选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