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浅析台达DVP小型机之间的PLC-LINK网络功能

浅析台达DVP小型机之间的PLC-LINK网络功能

2013/1/21 13:32:53

硬件:一台DVP-24ES

一台DVP-14SS2

一台DVP-48EH2

 

软件:WPLSoft 2.30

 

目的:验证台达小型机之间的组网能力,并且通过实际连接验证第二代小型机在组网方面的改进。

 

1.         第一代机型之间的组网

 

按照台达编程手册的说明:

1

 

只有SA/SX/SC/EH/EH2/SV系列可以作为PLC LINK连接的主站使用,其他ES/SS/EX系列不能作为主站使用。实际情况怎样?通过一个小程序例子验证如下:

主站站号为17,分站站号为1,通讯参数设置:96007,偶,1ACSII方式。分站输出Y0后主站要能对应输出Y0,同样主站输出Y0后分站也能随之对应输出Y0,即主站输出与分站输出随动。

 

主站程序如下。

注意:主程序中要设置并且保持通讯端口的通讯参数以及连接分站的起始地址,各分站的读取、写入长度以及主站站号、通讯逾时时间等

 

2 

 

分站程序如下:

 

3 

将主站程序下载进DVP-48EH2,分站程序下载进DVP-24ES,上电运行程序,给分站PLCDVP-24ES)的输入点X0一个脉冲信号后,主站分站均输出Y0保持。X0信号消失后分站继续有输出,毫无疑问是因为主站接收到分站信号输出Y0从而又传送回分站使得分站M0得电闭合的缘故。从而验证了第一代小型机在EH2系列做主站时PLC-LINK功能完全可以实现。

 

反之,将主站程序下载进DVP-24ES时却弹出对话框如下:

 

4

表明主站PLC-LINK功能所用到的D缓存器ES机型不支持。

 

题外话:台达软件在这里做的不够人性化。既然ES不支持主站PLC-LINK功能,那么在WPLSoft 2.30软件中设置机种后编译时就应该检查出错误。而实际却是WPLSoft 2.30能正常编译通过,非要等到你下载后软件才弹出错误,同时PLC的“ERROR”开始闪亮报错。

 

以上实际验证说明:对于第一代小型机,PLC-LINK网络主站功能只有SA/SX/SC/EH/EH2/SV系列具有,ES/SS/EX系列不具有。

 

那么第二代ES2/SS2/EX2系列是不是具有做PLC-LINK主站的功能呢?查阅台达产品样本,没有明确告知,继续试验验证。

 

2.        第二代ES2/SS2/EX2系列组网能力

 

为了验证第二代ES2/SS2/EX2系列是不是具有了PLC-LINK主站功能,为此找了一台DVP-14SS2DVP- DVP-24ES组网。上面已经验证过DVP-24ES不能作为主站,那么DVP-14SS2能不能做主站呢?

 

将与上面同样的主站程序下载进DVP-14SS2 DVP-14SS2能顺利下载,看来有戏),分站程序下载进DVP-24ES。上电运行程序,给分站PLCDVP-24ES)的输入点X0一个脉冲信号后,主站分站均有Y0输出并且保持。表明PLC-LINK连接成功,从而证明第二代小型机ES2/SS2/EX2系列也可以扮演PLC-LINK主站角色。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一体机之EK温度修正使用技巧

S7-300CPU存储器介绍及存储卡使用

0.05级超高精度互感器

DC-DC转换器(电源模块)应用指南——外接滤波电容选配

施罗德最小流量阀的应用范围及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