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建造坚固计算平台 打造可信赖的太阳能跟踪系统

建造坚固计算平台 打造可信赖的太阳能跟踪系统

2013/3/4 14:37:30

项目介绍
  光伏发电是当今炙手可热的话题,政府甚至对光伏产业给予补贴,以加速其发展。但是,光伏发电还得不到亲睐的主要原因是低效。太阳能的强度与太阳光照射角度有密切关系。所以,为尽可能的捕捉到最强、最多太阳光,太阳能跟踪系统提供了解决方案。太阳能跟踪系统可确定太阳光最强方向,并调整太阳能电池板角度朝向太阳光最强方向。太阳能跟踪系统需要功能强大的嵌入式工业电脑做复杂的数据分析和计算,从而准确控制系统,同时应用冗余架构保证系统稳定运行。

系统需求
  APV系统集成商积极投入到光伏产业,并设计自己的太阳能跟踪系统。太阳能跟踪系统中包含大量测量仪器、光照传感器、网络开关、PLC等设备。由于对精确度的要求,系统需要功能强大的自动化工业电脑不仅能处理大量气象信息及太阳光密度,而且可以完全控制包含多种设备的复杂系统。同时,工业电脑必须体积小巧、散热性良好,以便工程师开发更高效低成本的太阳能追踪系统。客户往往选择冬天寒冷、夏天干燥的中国西北地区作为实验基地,这就要求系统内的相关设备必须可在严苛的自然环境中正常运行。

系统描述
  研华提供UNO-2178A,板载Intel® Atom? D510处理器的高性能控制器,带多个网络接口,是太阳能跟踪系统解决方案的核心部分。项目采用了4台UNO-2178A嵌入式无风扇工业电脑,每台UNO-2178A通过光线开关与18个PLC相连,用于PLC控制管理。UNO-2178A收到信息后,会发出指令,调整太阳能电池板,保持其朝向太阳光最强的方向。如果两个传感器感知的最强太阳能方向不一致,UNO-2178A会通过计算找到太阳光实际最强方向,并调整太阳能电池板至太阳光最强方向。另有一台UNO-2178A用来收集测量设备和光照传感器的信号和数据。当网络连接发生故障时,此台UNO-2178A也可作为冗余机使用。UNO-2178A可在-10°C ~ 70°C的宽温环境中稳定运行,保证此解决方案可适应各种严苛环境,并提供嵌入式即时应用平台,缩短用户开发时间。此外,UNO-2178A无风扇、低功耗、紧凑型的设计可满足客户更多需求
项目实施


系统架构图

研华太阳能跟踪系统解决方案  

结论
  研华参与了太阳能跟项目的开发阶段,通过一年的严格测试,设备的高稳定性和可靠性给各户留下深刻的印象。UNO-2178A的卓越表现大大增强了客户系统的稳定性,并赢得客户长期信任,UNO-2178A已经推广到厦门、青海、海南的光伏发电项目中。在中国光伏生产商迅速扩张的环境下,研华产品以其卓越的性能,帮助PV系统集成商获得更多商机。

  更多案例,请联系当地的销售代表或拨打研华服务专线800-810-0345,或者可以访问研华官网:
http://www.advantech.com.cn/eAutomation/Applications.aspx
  研华官方微博,围观最新技术动态及资讯: http://t.sina.com.cn/advantechchina
  关于研华 –研华科技创立于1983年,是全球领先、值得信赖的创新型嵌入式、自动化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包括完整的系统集成、硬件、软件、以客户为中心的设计服务和全球物流支持等。研华同时也是Intel嵌入式与通讯联盟 (Embedded & Communications Alliance) Premier Member,通过与解决方案伙伴的密切合作,为各种工业应用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研华拥有5400多名专职员工,在21个国家、71个主要城市之间形成了一个广泛的技术支持和营销网络,因此可以为全球的客户提供快速的上市服务。更多信息,请查询www.advantech.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