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自来水与污水的远程监视

自来水与污水的远程监视

简介

为了使自来水厂稳定供水,需要监视并记录给水泵的相关运行数据以及供水量。以前,通常采用有纸记录仪和定期记录仪(指示器)进行记录。然而,这需要在每个净水厂和配水部门安装若干泵,由于这些工厂彼此分散,因此用户希望能集中监视系统。DAQSTATION无纸记录仪具有丰富的数学运算功能,它不仅能降低运行成本和维护成本,还能实现自动统计,并监视整个网络。

客户需求

  • 实现无纸化,以降低运行成本和维护成本。
  • 配有能在现场(控制室)实现多种监视模式的LCD监视器。
  • 能自动计算总水量(流量之和)。
  • 能远程监视整个网络。

过程概述

无纸化解决方案
采用DAQSTATION无纸记录仪后,您可以获得具有高可靠性的数据记录而无需任何活动部件(CF型)。这不仅能够降低运行成本和维护成本,您也不用再担心出现墨水不足或卡纸情况了。另外,通过各种各样的监视屏以及LCD中显示的基于设定屏幕的对话框,只需半天的培训,您就能操作它。

智能化
DAQSTATION不仅具有包括统计在内的许多数学运算功能(可选),而且,通过来自流量流量传感器的瞬时流量,可以自动计算每天或每月的总水量。在淘汰了以前的有纸记录仪定期记录指示值方法后,节省了人工计算总水量的时间。

网络化
DAQSTATION的最大特点是它标配网络(以太网)功能。安装网络、电子邮件以及其他常用通信协议后,它能很快接入您的办公网络中。将DAQSTATION连接到水处理网络后,您能很快实现一系列操作,包括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异常情况、通过网页浏览器(监视器)确认异常情况等。

PC软件
在系统中安装DAQWORX数据采集系统综合软件后,您可以在网络中连接多个DAQSTATION产品,并且只通过一台PC机对其进行集中监视。通过建立连接分散在城市中各个位置的净水厂与配水厂的广泛网络,您能在一个监视中心远程监视整个城市中所有区域的供水情况。此外,DAQWORX还能统计生产过程,并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通知。不仅如此,它还能将每天计算的总水量远程通知给水处理技术人员,而且可以将测量数据转换成Excel格式,自动发送给远程数据服务器。

横河电机的解决方案

DX100/DX200

DX100/DX200

DX100/DX200

由于无纸记录仪的多种网络功能,它易于实现远程监视。
  • DAQSTATION DX100/DX200无纸记录仪。
  • 数据采集功能: 144 mm x 144 mm 机箱,12 ch/sec (DX100);288 mm x 288 mm机箱,30 ch/sec (DX200)。
  • 运算功能(可选)高达12 ch (DX100)或30 ch (DX200)。
  • 5.5" (DX100)或10.4" (DX200) LCD多样监视显示器。
  • 数据保存在软盘、ZIP盘或CF卡中。
  • 标配网络(以太网)、FTP、电子邮件以及其他网络功能。
  • DAQWORX数据采集系统综合软件。
  • 实现高达32个数据采集工具的集成,以记录每秒1600通道的数据。
  • 通过32 ch x 50组数据的不同组合进行实时监视或者用户自定义监视,实现友好的用户监视。
  • 分别以小时、天、周或月为单位进行生产过程统计(计算最大值、最小值、平均值、总量等)。
  • 自动进行文件格式转换,然后创建Excel、Lotus或ASCII格式的文件,再通过FTP或电子邮件发送文件。
  • 通过客户端软件实现远程监视。

结论

当您的系统中引进了具有高可靠性、强大计算能力和丰富网络功能(支持以太网)的DAQSTATION后,能显著降低监视和记录水厂供水泵时所需的人力和财力。同样,通过集成DAQWORX PC软件,您不仅能在网络中连接多个DAQSTATION,还能在监视中心对其进行远程监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横河电机 MX100数据采集器

YOKOGAWA横河电机 UT55A数字指示调节器

YOKOGAWA横河电机 DA100数据采集器

横河电机YOKOGAWA 有纸记录仪

横河436106-3有纸记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