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杭州地铁一号线ISCS综合监控系统网络方案

杭州地铁一号线ISCS综合监控系统网络方案

一、项目简介
       杭州地铁1号线是一条根据城市形态特征形成的“南-北-东-东/北”的“Y”状半环形的骨干线,起于萧山湘湖站,终止于下沙16号路站、临平城北工业园区站,线路全长61.365km。1号线综合监控系统的项目范围包括1座控制中心;33座车站;1座车辆段;1座停车场;培训中心;维修中心。杭州地铁1号线综合监控系统以乘客、环境及设备的防灾和安全为核心,并为安全行车和调度指挥提供应急处理方案及丰富的信息,进一步提高城市轨道交通服务质量和运营管理水平。

       杭州地铁1号线ISCS组网方案拓扑示意图:

二、杭州地铁1号线ISCS系统组网方案特点
       1. 系统整体网络架构采用创新的单环双节点方案,赫思曼骨干交换机基于端口Link Aggregation的功能基础上运行HIPER-Ring环网协议,增加了线路冗余性的同时,也增加环网的逻辑带宽。网络架构可同时保证在出现多处链路、终端设备网卡和同一站点交换机故障时,屏蔽单点通讯故障,对其它网络通信不受影响。
       2. 本方案采用赫思曼MACH 4002 L3P设备,每个车站安置两台,设备采用双线链路聚合的方式连接,上联端口为交换机的5.1~5.4口,其中5.1、5.2为光纤链路站间级联,5.3、5.4为双绞线站内级联。上联端口应用HIPER-Ring环网协议,环网链路冗余切换时间典型值小于50ms。
       3. 全网采用三层通迅的方式,ISCS子系统主要包括:BAS;FAS;TFDS;ISCS;PSCADA;PSD;PA;ACS(ACS留有另一个端口做其他逻辑网段接口)单独VLAN域划开,其中CCTV,PSCADA,PIS专门划分VLAN,站间和站内通过骨干路由OSPF通迅,站内RSTP修剪及VRRP通过站内级联线8.3(6.14;6.15)来实现。
       4. 系统网络基于VLAN路由功能开启,环网路由接口启用动态路由协议。每个车站的两台主干交换机A和B互为路由冗余,对共享多存取访问介质(如以太网)上终端IP设备的默认网关进行冗余备份,使网络有了硬件容错功能,从而在其中一台路由设备宕机时,备份路由设备及时接管转发工作,向用户提供透明的切换,增强了网络的冗余性和容错能力。
       5. CCTV,PIS系统采用多冗余修剪协议,满足了CCTV,PIS双线上联冗余的要求;通过添加站内级联线,隔离了广播域。

三、 我们的优势
       1. 海得拥有丰富相关项目经验的工程专家和技术人员;
       2. 赫思曼系国际知名且拥有丰富相关项目业绩的工业网络产品;
       3. 创新的网络解决方案给客户满意的使用效果;
       4. 提供客户满意的售前售后技术服务和协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