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泰州长江公路大桥主缆除湿系统

泰州长江公路大桥主缆除湿系统

一、工程概述


       泰州长江公路大桥及其接线全长约62公里,其中泰州长江公路大桥长约7公里,将长江北岸的泰州与江心的扬中、江南的镇江常州连成一体。在长三角地区和江苏省的高速公路网络中,起着重要的联络和辅助作用。
       主缆是悬索桥最重要的受力构件之一,被称为悬索桥的“生命线”,它长期暴露在大气环境中,经受着各种不利环境的侵蚀。在悬索桥尤其是特大跨径悬索桥中,主缆在其桥梁设计生命周期内是不可更换或更换极其困难的构件,因此主缆的寿命直接影响甚至决定着悬索桥的使用年限。主缆除湿系统即通过向主缆内输送干燥空气,不仅可以将主缆内的水汽排除,同时可以有效防止新的水汽侵入。
       作为全国第一座使用自主国产除湿系统的大桥(润扬大桥是全国第一座使用主缆除湿系统的大桥,且整个系统为日本进口)整个系统一共配置3套施耐德Quantum系列PLC作为北塔、中塔、南塔的主控制站,搭配50套MB+网络的I/O分站,通过4台Hirschmann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形成一套全自动先进、高速、稳定的现代化主缆除湿自控系统。

二、网络拓扑图

三、关键设备及技术
*  PLC控制器:140CPU65160
*  分布式I/O站:Quantum系列
*  触摸屏:XBTGT6330,12.1英寸
*  交换机:Hirschmann RS20系列,网管型
*  温湿度传感器:VAISALA,Finland
    *  涡街流量计:YOKOGAWA,Japan
    *  压力传感器:SETRA,USA
*  总线网络:Modbus Plus
    *  管理网络:Modbus TCP/IP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