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亿控变频器在EPS上的应用

亿控变频器在EPS上的应用

一、EPS 简介

       EPS 应急电源已被广泛应用于建筑电气领域和特殊应急供电场合。随着社会发展,突然的断电必然会给人们正常的生活秩序带来影响,将会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然而,电力故障具有突发性,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即使电网设施再先进,意外的断电也在所难免。从企业及工业、民用建筑使用情况来看,仅仅靠公用电网还远远不够,必须具备应急供电系统(EPS),其重要性是在事故发生的情况下确保提供所需的应急电力,以有效降低因为断电而造成的损失,为人们生产和生活安全提供保障。因此,EPS 也被称为“城市生命线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EPS 的组成

       EPS(Emergency Power Supply)应急电源由蓄电池组、蓄电池充电器、逆变电源以及控制系统组成。
       使用EPS可实现对电网的实时监测,并同步跟踪市电频率和相位,当市电异常时,立即切换到蓄电池逆变供电,保证断电后,短时间内的持续供电能力,最大持续时间依电池容量及负载状况而定。市电正常后,逆变同步跟踪市电5 秒后自动切换到市电工作。EPS 平时处于冷备份工作状态,市电异常检测时间约为1ms。
       在市电正常时EPS 控制由市电给负载供电,并由市电通过充电器给蓄电池充电;当市电不正常时,EPS 通过蓄电池给逆变器供电,并由逆变器输出交流电来替代市电拖动负载。


三、亿控变频器在EPS上的应用

       济南海得的客户山大华天,主要做EPS电源及电能质量管理,亿控变频器主要应用在EPS电源板块,以三项动力电源为主。

1.现场情况

       调试机器与设备:EPS 电机负载
       亿控变频器型号:H07−T−4T 22G/30L−C9(EPS专用)
       电机参数铭牌:额定功率30 kW,额定电流56A,基本运行频率50HZ


2。亿控变频器在EPS 上应用的特点
       ◆ 直流供电:亿控变频器有控制电源独立的配电功能,整机提供独立的开关电源直流输入端口,无需改动硬件,可以直接直流供电。通过使用选件卡可实现外接UPS 供电。
       ◆ 自动限流技术:在负载超过变频器的过流点时,变频器进行降频限压处理,保证电流不超过变频器的过流点。
       ◆ 特殊的噪音与波形处理技术:通过该项技术,不仅可以降低EPS 电源的噪音,而且可以使EPS 电源的变压器输出端的电压波形更接近于正弦波。通过现场的测试,亿控变频器在载波为8K 时,发出的电磁哨声比别的品牌载波在5K 时发出的哨声还要小。
       ◆ 采用过调制技术:在输入电压较低或者有波动时,能通过加宽IGBT 的脉冲宽度,保证输出电压的稳定,并且波形失真度小。

亿控变频器测试图片

 
亿控变频器在客户车间进行测试

       亿控变频器的功能及参数完全满足了客户EPS上的要求,客户对亿控变频器很满意,现在已经在现场正常使用了,效果良好,下一步批量订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