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测量准确性的角度选择智能电磁流量计

测量准确性的角度选择智能电磁流量计

2013/3/6 9:27:55

  智能电磁流量计的选型可从仪表性能、流体特性、安装条件、环境条件和经济等方几个面的因素考虑,从测量准确性的角度,可从两方面考虑:

    一、电磁流量计传感器口径选择。传感器口径的选择关系到流体在管道中的流速大小,影响到输出电势值。因此,传感器口径不一定与连接的工艺管道口径相同,应根据实际使用流量而定.当管道内流体的流速在1.5~3m/s,选择传感器口径的与工艺管道口径相同即可,且安装方便;当管内流体流速较低,低于0.5m/s时,仪表口径应改为小于管径,以异径管连接管道。
 
    二、电磁流量计衬里、电极材料的选择要点。电极是电磁流量计拾取流量信号的部件,在测量过程中,只有它和接地环、接地电极与被测介质接触,因此,为了适应不同介质的测量条件,比如流体介质的温度、压力、腐蚀性、磨损性等的要求,要选用不同的内衬、电极材料。
 
    电磁流量计的内衬材料有耐腐蚀性中等、耐一般低浓度的酸、碱、盐的氯丁橡胶材料,耐磨损性强而耐腐蚀性能一般的聚氨脂橡胶,耐腐蚀性能强和适于温度高的聚四氟乙烯,化学性质等同于聚四氟乙烯的抗拉、抗压聚全氟乙丙烯,耐稀酸、碱、盐的温度<60°C的聚乙烯和温度<100°C的聚苯硫醚等。    
 
   智能电磁流量计电极的材料有耐盐和小于50%浓度碱溶液的鈦(Ti)电极,耐酸和盐的钽(Ta)电极,耐腐蚀能力强的贵金属铂电极,不适于盐酸的哈氏合金C电极和不适于硝酸的哈氏合金B电极,耐腐蚀能力一般、但价格低廉的不锈钢316L等。智能电磁流量计www.rpyb.net 
dcs系统www.ruipaiyb.com
不锈钢圆钢www.wxkhgy.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DCS系统组态流程

虚拟仿真dcs系统介绍及功能特点

电磁流量计在氯碱计量方面应用的优点

变电站DCS系统发展前景分析

中国DCS未来发展形势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