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楼宇解决方案

智能楼宇解决方案

1、系统简介

      智能楼宇监控系统综合了计算机、网络通信和多媒体技术,实现了建筑物内电力、空调、照明、防灾、防盗、运输等设备的协同工作,由电视墙显示、视频监控、电梯运行状态监测、楼内用电状况监测、楼内照明电控制、电动门控制、生产线监测等部分组成。操作台通过楼内综合布线实现和远端的模块通信,实现了全分布式控制与集中监控的功能。

                                                      

 

2、解决方案

  智能楼宇监控系统由以下网络化控制产品组成:

  •  2 台PEC8000 对7 个云台摄像头进行控制和状态监测,采用硬盘录像机记录共计38 个摄像头的画面信息。
  • 2 台MCI8000 实现楼内用电状态监测,通过6 块电力监控调理板分时采集63 个回路的电流、三相进线电压和相位,外部PLC 切换上述三种输入信号,将其输入给PLC 的模拟量输入接口。经过计算得出有功功率、无功功率、视在功率,通过以太网传输给远程视频服务器,在视频服务器里编辑组态软件,实现电力数据的实时监控。同时服务器对历史数据分析、记录和存储,生成报表。
  • 2 台PEC8000 实现电梯运行状态监视,主要监视所在楼层、目的楼层、行走方向、门状态、故障指示等。
  • 17 台PEC3000 实现楼内照明电控制,主要是对电流、电压、电能进行监控。
  • 3 台PEC3000 实现电动门控制,主要控制电动门的启停。
  • 1 台PEC8000、2 台AIO5000 和一台DIO3000 实现生产线设备监测,通过以太网通信时实读取设备运行状态、设备运行参数、设备配置参数等,从而实现对生产线数据实时监视与数据存储。
  • 通过DView 实现人机界面组态功能并将监控数据输出到电视墙等显示设备。

 

3、应用效果

  •  智能楼宇监控系统已应用于多个企事业单位,全分布式设计降低了综合布线的成本和难度。
  •  搭建了友好的监控界面,为用户预留了自定义控制参数的接口,系统安全性好,兼容能力强。
  •  优化楼宇内各个照明系统、生产系统的运行管理,节省了人力,平均降低能耗为10%~15%。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大工计控 AIO5000-AO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AIO4000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DIO3000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PEC4000-AO 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PEC3400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