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涡街流量计如何选型,又该怎样去安装?

涡街流量计如何选型,又该怎样去安装?

2013/3/7 9:04:50

涡街流量计如何选型,又该怎样去安装,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涡街流量计的选型
  a安装地点有较大的震动干扰(离振动源很近,振幅大于2g)或温度大于350度,压力超过2.5Mpa的蒸汽测量时,不宜选择涡街流量计
  b涡街流量计的测量范围一般为:1:10,即最大流量是最小流量的10倍,常用流量选择在最大流量的2/3处最佳。
  (2)涡街流量计的安装
       a选择有足够长的直管段(原则上越长越好,至少满足前15D,后5D的长度要求,D为管道内径)并避免强烈震动的场所安装流量计。
       b尽可能避免阳光直射,最好选择室内安装,无法在室内安装的加装遮阳装置,严禁在地沟内安装(地沟内的散热及通风条件非常差,湿气无法排出,流量计在高温、高湿环境下工作时,寿命会大大降低)
        c满足a和b的要求之后即可安装流量计,根据流量计的长度尺寸在管道上切下一个口。将流量计连同法兰一起放到切开的口上,用焊机把法兰在管道上固定以后,迅速将流量计取下,然后把法兰同管道焊死即可。此时,应打开阀门吹扫管道,先将管道内的焊渣等杂质吹扫出来。等焊接的管道温度降到400度以下时再将流量计加装垫片后用高强度螺栓固定,螺丝一定拧紧,防止漏气。(焊接法兰时严禁带着流量计焊接,否则可能对流量计造成伤害及永久性损坏!焊接点的温度在千度以上,而检测探头的耐温不超过400度,并且焊渣践到表体上会对表体内壁造成损伤,影响计量精度)
       d如果流量计配置有温度和压力补偿,建议压力装在流量计上游3-5D处,温度装在流量计下游5D处。在安装流量计前应先安装压力变送器的底座、冷凝弯、截止阀等附件,在吹扫管道时可一并将焊渣吹出管道。注意压力变送器的截止阀在打开以前,应先加满水,再安装压力变送器,避免高温蒸汽将压力变送器的测压元件烫伤,影响精度及寿命。温度传感器在安装时,同样先将焊接底座焊到管道上,等冷却后再安装温度传感器。
        e流量计等附件固定到管道上以后,根据说明书或接线图进行正确接线(信号线规格建议采用RVVP3×0.5)
         f安装和接线工作完成后,调节阀门大小,观看流量计示值大小是否随阀门开度大小有变化,如有,则说明:接线正确、系统正常!注意安装完成后,流量计及压力、温度的仪表盖拧紧,防止进水!
本文来源:电磁流量计http://www.china-jtyb.com孔板流量计http://www.jsjhjt.net超声波流量计http://www.jhjtyb.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提高蒸汽流量计量准确性的对策建议

超声波液位计的原理与结构形式

时差法超声流量计工作原理

V锥流量计安装对直管段的要求

旋进旋涡流量计在天然气测量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