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产品应用说明—水库坝体检测

产品应用说明—水库坝体检测

 

必创科技产品应用说明水库坝体检测

 

一、应用项目:

闸门结构静态应力检测,闸门结构动态应力检测,闸门启闭力检测以及索力检测。

二、应用背景情况---应变:

1、静态:弧形工作闸门静态应力检测。测量当前水位下闸门的静态形变状态,从而判断静态时结构受力的安全性。

2、动态:闸门在开启、关闭过程中的应变检测。从而判断动态时结构的安全性。

扭矩:检测启闭机在空负荷或实际的闸门运行负荷下的工作状态,从而判断启闭机工作时的安全性。

 索力:检测启闭机的拉索,测出拉索的振动频率以得该拉索的索力。

 三、应用情况: 现场布置情况及设备使用

I应变:

静态:落检修闸门,提工作闸门放空两闸门间的水,再落工作闸门,此时仪器调零,然后提检修闸门充水至实际上游检测水位,稳定后采集数据;检测共进行 3 次,每次均采集 3 次。 动态:开启、关闭过程中结构会产生运动附加应力,通过测定运动状态下被测点的应变波形图, 了解运动附加应力,计算得到闸门动态工作应力及其应力过程线;从而判断结构受力的安全性。

II)扭矩测量启闭机的工作状态知否安全。使用无线技术,克服旋转测量时布线难,操作复杂的问题,对旋转时的扭矩数据进行实时可靠的采集。扭矩及旋转测量请参考我公司相应应用文档。

III)索力

在启闭过程中使用无线加速度传感 A302(三轴向加速度传感器),对全过程进行全程数据采 集,无需引线,强力磁座可固定于任一铁索。

四、扩展应用:

应变传感器对于其他设备兼容性好,可兼容所有电阻桥路属性传感器,就用户所使用位移传感器就可完美连接,在相同点位测量时减少连线,并可对数据进行实时同步传输(连接方式见《对于必创无线应变节点与位移计的连接方法说明》);

亦可与桥压形式的力传感器相连接,在相同点位测量时减少连线,并可对数据进行实时同步传输(连 接方式见《对于必创无线应变节点与拉压传感器的连接方法说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无线功图节点SF201

无线网关BS922

数字式无线压力采集节点P104

无线振动传感器A308

无线温度节点T101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