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产品应用说明‐‐油田行业

产品应用说明‐‐油田行业

 

产品应用说明‐‐油田行业

应用项目

油田钻井井架应变测量,注水泵或其他旋转机械扭矩测量 

 

一、应用背景情况: 扭矩: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油田将定期对注水泵等电机功率进行检测,更换或维修能耗过大设备。

二、因为数量庞大,需要提高效率。对于一个注水站来说,用户希望能够一次停机,安装上 4‐8 台扭矩测 量节点,然后在同一工况下同步检测。电机旋转轴节点安装空间有限,希望体积越紧凑越好。对无线传输 距离同样提出要求,最好能在车间值班室接收各节点信号,如果车间过大,也要保证网关在一点能同时 覆盖整个车间。 应变:根据国家 SYT 6326‐1997 《石油钻机用井架承载能力检测评定方法》,服役井架两年必须对承载 能力强制检测。由于井架分布广,绝大多数在偏远野外,有线仪器明显安装携带不方便,实验设备必须用 卡车转载,布线非常复杂。钻井平台干扰严重。

三、应用情况:

1.扭矩静态标定用一根实际的电机轴,加上半米的加载杆,挂上 10050N 重物,测量应变和扭矩,得到应变扭矩系数。贴片分两种,上下对称贴两个半桥,各贴两组,分别连接到 TQ101 和对方。调平后加载 100N 砝码读数, 卸下砝码,读数看回零,继续加载 200N 砝码读数,卸下砝码,看回零,重复三次。BEEDATA 设置为,1SPSK=0.04084(全桥弯曲桥路,应变片系数 2.14350 欧姆,直接用 BEEDATA 自带的 小工具可以计算得到)。全桥结果对比:调零后,TQ101 漂移在 0 0.1Ue。加上 50 斤负载后,应变显示 7.1‐7.2u。卸载,TQ101 准确回零,继续在 0 0.1uE 波动。 半桥结果:考虑到现场实际使用粘贴应变片工作量较大,又进行了半桥测试,K=0.18959。测试结果和全桥 完全一致。

2.扭矩试验台试验胜利油某厂建立了一个电机试验台,拥有标准电机试验台,有0.05%精度的扭矩传感器和转速传感器可以得到实时输出值,电机扭矩输出可以随便调节(通过调负载)。 贴片贴为全桥,半桥两种。因为有标准扭矩输出,所以没有对两台仪器同时做比对,分开试验。BEEDATA 设置为:200SPSK值和静载一样。读数时用图表显示框(读平均值)全桥读出结果为: 转速:998.3 rpmTQ101(7.615.2ue)台架扭矩 传感器显 示(51N.m101.61N.m 半桥读出结果为:转速:999.5 rpm TQ101(8.6 16.5 ue)  台架扭矩传感器显示(50N.m 99.98N.m 在整个电机试验间,都可以接收到信号。

3.井架检测:

在钻井架贴四根钢架上分两层贴 32 个半桥(T 型)片子,测量钻杆加载时的井架受力情况,加载卸载共做三次,取平直段一段时间的平均值。计算出井架的实际承载能力。使用4通道应变节点正好合适,一根钢架一层正好四片。节点放在最高的地方,接收顺畅。 结果和有线系统完全一样,但是明显抗干扰能力强于有线 系统。50SPS采样率。采集存储时间一分钟(直接存在计算机上)。 数据没有调整应变系数,K=1

四、扩展应用:

应变传感器对于其他设备兼容性好,可兼容所有电阻桥路属性传感器,就用户所使用位移传感器就可 完美连接,在相同点位测量时减少连线,并可对数据进行实时同步传输(连接方式见《对于必创无限应变 节点与位移计的连接方法说明》);

亦可与桥压形式的力传感器相连接,在相同点位测量时减少连线,并可对数据进行实时同步传输(连 接方式见《对于必创无限应变节点与拉压传感器的连接方法说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无线功图节点SF201

无线网关BS922

数字式无线压力采集节点P104

无线振动传感器A308

无线温度节点T101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