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应用说明-铁路桥检测

应用说明-铁路桥检测

 

应用说明-铁路桥检测

一、目标市场:

铁路桥的衰减振动情况测量,通过采集到的加速度曲线,进行频谱分析,从而分析出被 测铁路桥结构的健康状态。

二、应用背景情况:

本次试验采用加速度传感器,测试铁路桥的衰减振动情况,得到铁路桥的基本振型,从 而分析铁路桥结构的健康状态。试验对铁路桥受到外力撞击后桥墩和桥梁的振动信号进行采 集,通过节点采集记录衰减振动时的加速度信号,对采集到的加速度信号进行频谱分析,得 到铁路桥桥墩与桥梁的基本振型。在铁路桥的测量中,一般要分段测量,每段分别测量桥墩 与桥梁的振动,再进行综合分析,得到所需振型。

四、应用实际情况:

此次的试验对象采用 G102 941B 作为采集节点,所选的桥 段中,桥墩高 4~8m 不等,桥梁跨度为 16m。根据现场考察,在 一段中选取测量点,1 个位于桥墩上,2 个位于桥梁上。安装于桥墩上的传感器节点测 量方向与地面平行,并垂直于桥路方向。安装于桥梁上的传感器中,一个测量方向与地面垂直,另一个与装于桥墩的节点测量方向相同。节点用石膏临时固定在桥上。根据工程师的现场考察,此次采用直接采样,采样率设置为 250sps/方向,实时传输采样数据,941B 拨到 2 档小速度灵敏度。测量时,使用悬挂在桥墩侧面的 60kg 铁球,于垂直于桥路的方向撞击桥墩从而使铁路桥振动,同时采集记录下 3 个测量点振动的加速度信号。每次采集铁球以大约 10s 的间隔撞击 桥墩 10 次。信号采集时间持续 100s,共采得 25000 个点。一段测量完成后,继续另取桥墩高度不同 的桥段测量,整个试验共测量 11 段。下图为实测时的振动曲线。

不用布线,携带方便,操作简单易懂,过程简洁。

五、适用产品:

G102 G102EX

六、扩展应用:

其他建筑物的振动测量,建筑物健康监测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无线功图节点SF201

无线网关BS922

数字式无线压力采集节点P104

无线振动传感器A308

无线温度节点T101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