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中央空调智能短信报警平台的应用

中央空调智能短信报警平台的应用

2013/3/22 9:55:10

       实验室的环境条件和环境设备的技术条件对检测结果的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规则》在设施和环境一则中规定“实验室的检测和校准设施以及环境条件应满足相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或标准的要求。设施和环境条件对检测结果质量有影响时,实验室应检测、控制和记录环境条件”。因此对实验室的环境进行检测、控制和报警是十分有必要的。

       本文叙述的中央空调智能短信报警平台是用于精密测量实验室的温、湿度报警。平台通过DDE通道抓取INTOUCH监控系统的温、湿度数据,在报警参数设置页面上可设置对应的温湿度上下限,然后系统根据所设置的报警参数信息判断温湿度是否正常。异常时,系统自动切换到当前报警显示画面上显示异常信息,同时根据GSM参数设置和是否为上班时间判断是否发送短信息,并通过MODBUS协议和PLC之间建立连接;PLC通过解析系统平台发送的数据,判断是否为实验室温、湿度超限或系统平台运行故障;对不同的报警状态,PLC控制警灯启动,同时蜂鸣器以不同频率发出警报声;若上位机故障时,PLC会自动切断短信发送模块电源,防止信息连续重发,故障解除时,自动回复短信模块供电;在系统监控过程中,系统故障报警优先级高于温、湿度异常报警。

       此外,系统报警平台设有用户手机号码编辑界面,用户可通过此界面设置自己的号码薄(可设置五组),支持号码薄的新增、修改和删除功能;在此界面上可进行短信发送权限设置、异常未处理时间设置、报警重发设置和异常信息保存路径设置。

1、中央空调智能短信报警平台整合架构流程
如图1所示:

图1 系统架构流程图

2、中央空调智能短信报警短信平台关系流程
如图2所示:

 图2 系统流程图

3、系统组成框图

图3 系统组成框图

4、系统产品清单

5、系统画面简介

6、结束语

       此系统完全由Delta吴江三厂SC人员自主研发,主要采用了DDE通道从INTOUCH监控软件抓取来的当前实验室的温、湿度数据,根据系统设置的GSM参数和报警条件参数判断是否需要发送短信息给相关工作人员,并同时与台达PLC建立通信,PLC实时显示报警信息。

       此系统具有可靠性高、实时性好、故障率低、无需维护等优点,终端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给予充分肯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中控 助力牧场变身绿色与科技结合的热门景点

双机器人加持视觉 台达方案让PCB组装加工更轻松

台达首度入选2022中国企业科创力百强 并荣登行业前十强

台达数控系统NC5助力精密机床智慧进化

「云看展」:台达解锁打造当代建筑的N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