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智能无线iMesh网络解决方案

研华智能无线iMesh网络解决方案

2013/3/22 17:26:51

  研华工业级无线以太网产品是基于无线iMesh网络技术的无线以太网产品,在多重跳台,高数据吞吐率,快速漫游,自组网自恢复方面都有优越的性能。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理解研华产品的特点,特对每一个技术特点进行说明。


无线iMesh网络

  iMesh网络是一种新型的宽带无线网络结构,是一种多跳、具有自组织和自恢复特点的高容量、高速率、快速漫游、可靠的分布式网络。
iMesh网络要求每个节点不仅具有捕获和传播其节点自身数据的功能,而且还需要作为其他节点的中继,即它需要与网络中的其他节点在网络数据传输中进行合作。iMesh网络使用动态路由技术进行设计,路由沿路径传播消息,消息从一个节点跳到另一个节点,直到到达目的地。为了确保路径的可用性,路由网络使用自修复算法,允许连接的连续性和重新配置损坏或阻塞的路径,使得网络中的源和目的地之间存在多条路径,当一个节点发生故障或连接断裂,iMesh网络的自修复功能可以确保基于网络的路由正常工作。因此,iMesh网络非常可靠。
iMesh解决方案包括一个iMesh网关(一端通过以太网线连接交换机,另一端通过无线连接iMesh节点或iMesh AP),若干iMesh节点(一端通过无线连接iMesh网关,另一端通过无线连接iMesh AP)和若干iMesh AP(一端通过无线连接iMesh节点,另一端通过无线连接iMehsh客户端或Wi-Fi客户端)。

 
iMesh网络类型  
有三类Mesh网络,适用于不同的应用:客户端型网络,基础架构型网络,混合型网络。

1. 客户端型
使用EKI-6340-3作为客户端,Mesh网络可以提供客户端设备到客户端节点之间的点对点网络,用于执行路由以及配置功能。

2. 基础架构型
使用路由器作为基础架构连接客户端,路由器组成了自配置、自恢复的Mesh网络。通过网关,Mesh路由器能够连接Internet,与传统有线网络、已存在的无线网络进行融合。
3. 混合型
混合型网络融合了前两种网络类型的特性,混合型网络可以执行基础架构以及客户端架构的功能,如,通过Mesh路由器接入网络,与其他Mesh客户通信,其灵活性使其成为大多数应用中最优的配置。

iMesh网络创新技术

1.   自恢复&自组网算法
iMesh网络中的每一个无线连接,均有“路径得分”值,用以表示节点间的信号质量。路径得分计算标准包括RSSI(接收信号强度指示),噪声水平,带宽流量信息等。根据“路径得分”值,iMesh AP之间可以自动互相发现,自动寻找最优路径,并与邻近的同类设备自动建立链路,如果从源到目标的直接链路不可用,数据将通过中间用户跳接到目标接收者。

2.   多跳算法
iMesh可实现2级跳台150Mbps以上的传输速率,在10级跳台100Mbps以上的带宽传输,因而可有效保证视频图像流畅传输。此外,自我修复功能,可以节省维护和排除故障的成本。这是远程监测油气生产的理想应用,通过EKI-6351向EKI-6340传输现场的每一台井架信息,通过EKI-6340向控制中心传输数据。

3.   用于移动互联的高速漫游算法
高速漫游是研华iMesh具有的独特优势,两个iMesh AP的切换时间非常短(20ms),漫游过程为:
A. iMesh AP定期、主动向周围iMesh客户端发布广播信息;
B. 处于iMesh AP覆盖的iMesh客户端定期生成“路径得分”列表;
C. 一旦生成新的“路径得分”列表,并优于现有的“路径得分”,iMesh客户端将会切换到其他的iMesh AP而无需授权或者关联;
D. iMesh客户端在进行切换时无需认证或关联的原因在于,这两步在iMesh客户端加入到iMesh网络时就已经被执行。

4.   MIMO技术
MIMO是高速无线局域网标准IEEEE802.11n的核心技术,MIMO系统在发端和收端均采用多天线单元,运用先进的无线传输与信号处理技术,利用无线信道的多径传播,因势利导,开发空间资源,在不增加带宽、也不需要消耗额外的发射功率的情况下,成倍地提高无线通信的容量和频谱利用率。

iMesh网络优势

1. 范围覆盖广
iMesh网络采用多跳方式,通过iMesh AP对数据进行智能转发,直至把数据送至目的节点,从而把接入点服务的覆盖范围延伸到几公里远。在该网络中,无线通信的范围不再受限于接入点的覆盖范围,每个移动终端不需要中心控制设备而能随时随地实现互联,消除单跳网络的瓶颈,实现低成本的广域覆盖。

2. 高速数据传输率
iMesh网络中,iMesh AP和移动终端的通信以多跳转发的方式进行,保证了端到端的高数据传输率。iMesh可融合其他网络或技术,理论速率可以达到300Mbit/s,甚至更高,并可以高速处理转发业务。

3. 高速漫游
iMesh网络中,因为覆盖面积大,用户移动到另一个热点地区,网络内部的高速转发数据功能也会保证用户顺利地在另一个热点地区继续使用,网络时延不会明显增加,从而会为用户提供稳定、快速的因特网服务,可以提供包括声音、数据和影像在内的多种媒体都能在移动状态下的高速传输,实现多媒体宽带移动、无缝、低成本通信。

4. 具有快捷的网络自恢复、自组织性
iMesh网络中,各iMesh AP之间可以自动互相发现,自动寻找最优路由路径,形成的链路为网状结构,避免了点对多点星型结构,通信终端之间存在多跳冗余路径,具有内在的网状拓扑冗余特性,可以动态适应环境变化,即使在单个链路或单个节点失效的情况下,也不会产生单点故障,并能保证网络的连通性,因而对网络的可靠性有较高的保障,大大提升了现有网络的性能。同时,自恢复功能将减少人工维护及修复的成本。

5. 可扩充的动态配置,无需复杂的布线和安装过程
iMesh网络配置方便,iMesh AP,iMesh网关等基础设施小巧,配置更灵活,安装和使用成本更低,易维护,iMesh的多跳结构和配置灵活也非常有利于网络拓扑结构的调整和升级。

6. 投资成本低、风险小
iMesh网络系统总成本低,iMesh AP和iMesh网关一旦投入使用,其位置基本固定不变,因而节省了网络资源,具有可伸缩性、易扩容、自动配置和应用范围广等优势,对于投资者来说,在短期之内即可获得盈利。
应用案例
iMesh网络的自恢复、自组网和多跳算法是监控油气田生产的理想应用。油气田点分散且远距离于控制中心,且需要实现连续监控与管理。在每台起重机上配备的EKI-6351传输监控信息到EKI-6340,并通过EKI-6340传输到控制中心,实现有效监控。由于油气田的特殊属性,监控区域的EKI-6351可能会被油气田现场的大火烧毁。在很多网络配置中,一旦与路由器连接的网络连接断裂,则数据无法传输到控制中心。但具有自恢复、自组网和多跳算法的iMesh网络在此情况下仍能可靠、高效传输数据。

 

应用案例
使用超高速漫游切换的研华无线iMesh系统非常适合于快速移动列车的无缝通讯连接。在列车内安装EKI-6351并在轨道沿线安装EKI-6340,可实现低于20ms的快速漫游切换,不会导致通讯中断。在无法实现光纤连接的场合,研华EKI-6340-3可以通过其自带的三个射频通道中的两个搭建一个无线数据传输通道,并使用其第三个射频通道实现车辆间的通讯。


 

总结
研华无线iMesh采用自恢复&自组网算法、多跳算法、超高速漫游算法、MIMO技术,在信号传输存在障碍、困难或恶劣环境下,研华iMesh EKI系列无线设备能够高速、可靠、远距离、连续传输数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