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无线智能路灯控制系统

无线智能路灯控制系统

路灯远程智能系统

适用范围

路灯远程智能监控系统适用于城市路灯、景观灯的远程智能控制,又称路灯无线远程控制系统,该系统可将路灯、景观灯的电压、电流信号等传回监控中心进行24小时全天候的实时监控,同时可以实现路灯、景观灯的定时开启和关闭,也可以手动控制,当发现电压、电流异常时可提前预警

系统组成

路灯远程智能监控系统由调度中心、路灯监控中心、通信平台、路灯远程测控终端、计量测量(交流电压互感器、交流电流互感器等)设备、控制设备(交流接触器等)等组成。

系统框图

 

系统功能:

◆ 系统可以根据不同类型的路灯控制要求,把城市路灯和饰灯分成若干个组,自动遥 控开/关全夜灯、半夜灯和饰灯,也可以手动对全夜灯、半夜灯和夜景灯进行遥控 /关操作;在特殊情况下,可实现白天亮灯。终端群控,实现路灯组全部开灯全部 关灯分组开关灯,可对路灯分组配置参数,进行终端独立控制;

◆ 系统采用图文显示系统,即在电子地图的基础上,以GIS作为系统平台,在界面上, 实现变更、查询、统计和打印输出等功能,并且准确显示每个监控终端(即路灯设备 组)的地理信息。界面上显示什么数据,举例说明。

◆ 终端管理:可通过管理平台进行路灯查询,路灯添加,路灯分组;

◆ 系统能按设定的时间周期(可以根据开/关灯前后任意选取不同的周期)自动进行定 时巡测。操作者也可随时手动巡测和选测备监控终端的运行情况可进行实时巡检;

◆ 可对路灯的历史数据进行查询,操作记录查询,报警记录查询。

◆ 系统允许 启动/停止无人值守。

◆ 手机报警;

◆ 系统允许设置一年内的路灯的所有开关灯时间。

◆ 系统报警方式分为中心软件报警(含语音报警), 短信报警。

◆ 报警内容: 当设备系统主动报警或调度端在遥测时发现有警时,自动用语音报出故 障的有关参数(或手机短信报警),报警内容包括:白天亮灯、夜晚灭灯、电流超限、 过欠压、电压缺相、开关跳闸、保险熔断、箱门打开、电缆被盗(全天候)等故障问题。

◆ 系统可以对各监控终端任意定时数据和年、月、日统计数据进行查询打印,以及显 示的表格也均可打印。

◆ 系统具有数据库备份功能:系统必备的文件外,可分调阅公用数据、单点数据、报警数 据、经 纬表数据、自订全年开关灯数据、节能时段数据、亮灯率数据、列表数据等。

◆ 系统支持远程实时查询:可以通过有线和无线通讯方式,实现计算机的远程实时查 询,查询内容包括设备终端的最新及历史数据和故障情况。

 

系统平台界面

登陆界面

 

 

 

 

 

 

 

 

 

系统软件界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聚英电子 水文监测RTU终端

雨量监测RTU

气象RTU设备

聚英电子 无线GPRS自动回传RTU远程测控终端

聚英电子 GPRS自动回传RTU测控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