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DCS系统如何进行故障检修

DCS系统如何进行故障检修

2014/6/30 17:29:51

   随着DCS在火电厂、化工、锅炉等重要行业中的广泛应用,其在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中所占据的主导地位愈加突出。由于DCS设备软硬件的可靠性、控制逻辑的完善和合理性、热工人员维护和检修水平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使机组误跳闸事件仍时有发生。因此进行有效的故障检修是保障生产的重要工作。

 DCS系统故障检修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1)充分做好包括DPUCPU)死机、网络通讯崩溃在内的各种事故预想,制定应急预案,出现异常按照预案展开工作。
2)处理DCS故障按制造厂要求进行,更换前确认卡件模块型号、地址、跳线等与被更换卡件一致,严格执行在线更换程序。
3)故障检修应避免抢修冒进,必须做好DCS强制和隔离措施。要根据DCS系统自诊断报警、故障现象进行分析判断,通过报警的消除来验证维修结果。
4)如出现较大规模的硬件故障、原因不明或超出维护人员技术水平的故障时,除采取紧急更换备件外,要及时和厂家取得联系,由DCS技术支持进一步确认和排除故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一体机之EK温度修正使用技巧

S7-300CPU存储器介绍及存储卡使用

0.05级超高精度互感器

DC-DC转换器(电源模块)应用指南——外接滤波电容选配

施罗德最小流量阀的应用范围及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