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与其它模拟量控制装置的比较

PLC与其它模拟量控制装置的比较

2013/3/15 9:52:05

1. PLC与PSC   可编程调节器(PSC)是在DDZ-Ⅲ型仪表的基础上,采用微处理器技术发展起来的第四代仪表。它的强大功能、灵活性、可靠性、控制精度、数字通讯能力是传统的电动组合仪表无法比拟的。PSC与PLC都是智能化的工业装置,各有特色。PLC以开关量控制为主,模拟量控制为辅;而PSC则以闭环模拟量控制为主,开关量控制为辅,并能进行显示、报警和手动操作。因此,在模拟量控制系统中采用PSC更适合于各种过程控制的要求。而PLC的可靠性、灵活性、强大的开关量控制能力和通讯联网能力,在模拟量控制上也富有特色。特别在开关量、模拟量混合控制系统中更显示出其独特的优越性。   2. PLC与DCS   集散控制系统(DCS)是1975年问世的,它的是3C(computer、communications、control)技术的产物,它将顺序控制装置、数据采集装置、过程控制的模拟量仪表、过程监控装置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产生了满足各种不同要求的DCS。而今天的PLC加强了模拟量控制功能,多数配备了各种智能模块,具有了PID调节功能和构成网络、组成分级控制的功能,也实现了DCS所能完成的功能。到目前为止,PLC与DCS的发展越来越近。就发展趋势来看,控制系统将综合PLC和DCS各自的优势,并把两者有机地结合起来,形成一种新型的全分布式计算机控制系统。   3. PLC与IPC    工业控制计算机(IPC)是由通用微机的推广应用而发展起来的,其硬件结构和总线的标准化程度高,品种兼容性强,软件资源丰富,特别是有实时操作系统的支持,在要求实时性强、系统模型复杂的领域占有优势。而PLC的标准化程度较差,产品不能兼容,故开发较为困难。但PLC的梯形图编程很受不熟悉计算机的电气技术人员欢迎,同时PLC专为工业现场环境设计的,可靠性非常高,被认为是不会损坏的设备,而IPC在可靠性上还不夠理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