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频器工作原理(二)

变频器工作原理(二)

2013/3/25 9:24:06

四) 起动电流        电机开始运转时,变频器的输出电流        ------变频器驱动时的起动转矩和最大转矩要小于直接用工频电源驱动------        电机在工频电源供电时起动和加速冲击很大,而当使用变频器供电时,这些冲击就要弱一些。工频直接起动会产生一个大的起动电流。而当使用变频器时,变频器的输出电压和频率是逐渐加到电机上的,所以电机起动电流和冲击要小些。        通常,电机产生的转矩要随频率的减小(速度降低)而减小。减小的实际数据在有的变频器手册中会给出说明。        通过使用磁通矢量控制的变频器,将改善电机低速时转矩的不足,甚至在低速区电机也可输出足够的转矩。        五)当变频器调速到大于50Hz频率时,电机的输出转矩将降低-

       通常的电机是按50Hz电压设计制造的,其额定转矩也是在这个电压范围内给出的。因此在额定频率之下的调速称为恒转矩调速. (T=Te, P<=pe)< span="">        变频器输出频率大于50Hz频率时,电机产生的转矩要以和频率成反比的线性关系下降。        当电机以大于50Hz频率速度运行时,电机负载的大小必须要给予考虑,以防止电机输出转矩的不足。        举例,电机在100Hz时产生的转矩大约要降低到50Hz时产生转矩的1/2        因此在额定频率之上的调速称为恒功率调速. (P=Ue*Ie)         六)变频器50Hz以上的应用情况        大家知道对一个特定的电机来说其额定电压和额定电流是不变的.        如变频器和电机额定值都是: 15kW/380V/30A, 电机可以工作在50Hz以上        当转速为50Hz变频器的输出电压为380V, 电流为30A. 这时如果增大输出频率到60Hz, 变频器的最大输出电压电流还只能为380V/30A. 很显然输出功率不变所以我们称之为恒功率调速.        这时的转矩情况怎样呢?        因为P=wT (w:角速度, T:转矩). 因为P不变, w增加了所以转矩会相应减小.          我们还可以再换一个角度来看:        电机的定子电压 U = E + I*R (I为电流, R为电子电阻, E为感应电势)        可以看出, U,I不变时, E也不变.        E = k*f*X, (k:常数, f: 频率, X:磁通), 所以当f50-->60Hz, X会相应减小         对于电机来说, T=K*I*X, (K:常数, I:电流, X:磁通), 因此转矩T会跟着磁通X减小而减小.        同时小于50Hz由于I*R很小所以U/f=E/f不变时磁通(X)为常数转矩T和电流成正比这也就是为什么通常用变频器的过流能力来描述其过载(转矩)能力并称为恒转矩调速(额定电流不变-->最大转矩不变)        结论当变频器输出频率从50Hz以上增加时电机的输出转矩会减小.     七)其他和输出转矩有关的因素        发热和散热能力决定变频器的输出电流能力,从而影响变频器的输出转矩能力。        载波频率一般变频器所标的额定电流都是以最高载波频率最高环境温度下能保证持续输出的数值降低载波频率电机的电流不会受到影响。但元器件的发热会减小。        环境温度:就象不会因为检测到周围温度比较低时就增大变频器保护电流值.        海拔高度海拔高度增加对散热和绝缘性能都有影响.一般1000m以下可以不考虑以上每1000米降容5%就可以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