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厂事故案例之在线传代码致使机组解列的案例分析

电厂事故案例之在线传代码致使机组解列的案例分析

2013/3/27 15:51:12

1事件经过     2002712日,B电厂#5机组监盘人员发现机组负荷从552MW迅速下降,主汽压力突升,汽轮机调门开度,由原来的20%关闭到10%并继续关闭,高调门继续迅速关闭至0%,机组负荷降低至5MW,运行人员被迫手动紧急停炉,汽轮机跳闸,发电机解列。 2原因分析     DCS与汽轮机控制系统分别由两家国外公司制造,两系统差异较大,通讯问题没有很好地解决,存在一些难以消除的缺陷。热控人员在DCS工程师站上向负责DCS与汽轮机控制系统通讯的PLC传送通讯代码时,DCS将汽轮机阀位限制由正常运行中的120%修改为0.25%,造成汽机123号调门由20%关闭至0%,机组负荷由552MW迅速降至5MW防范措施 3.1机组运行期间,禁止DCS传代码工作。 3.2机组停运期间,DCS传代码时,应经运行班长同意,并做好安全措施。 3.2DCS操作员站对汽轮机控制系统操作员站画面进行操作的功能闭锁,但在DCS操作员站上仍能监视到汽轮机控制系统的信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