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厂事故案例之CABLETRON集线器总通讯板故障导致MFT误动的原因及防范

电厂事故案例之CABLETRON集线器总通讯板故障导致MFT误动的原因及防范

2013/3/27 15:50:51

1事件经过     2002 11日,E电厂1号机组负荷250MW#51#59控制器处于控制方式,#1#9控制器处于备用方式,ABCEF磨煤机运行。1857分,所有磨煤机跳闸(直吹炉),MFT动作,机组跳闸。 2原因分析     经分析,确认是DCS集线器的总通讯板故障,导致连在其上的所有控制器同时发生切换,在控制器向备用控制器切换过程中,#57#58#59控制器PK键信号误发(这三个控制器属FSSS系统),即CRT"磨煤机跳闸按钮"的跳闸和确认指令同时发出,使所有磨煤机跳闸,导致MFT动作。 3防范措施     CABLETRON集线器属于早期产品,目前在市场上购买备件已比较困难,采用CISCO集线器来取代CABLETRON集线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