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软件应用于生产信息管理系统

紫金桥软件应用于生产信息管理系统

紫金桥工厂生产信息管理系统是以紫金桥实时数据库信息管理系统为核心,提供实时数据库、历史事件数据库和应用数据库,可实现多种数据库的关联和工厂数据的分类。因此紫金桥实时数据库信息管理系统不仅可以采集来自控制系统的实时数据,还可以实现事件信息、实验室数据和生产优化数据的集成,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工厂信息管理平台。
紫金桥®工厂生产信息管理系统,目的是为工厂建立全公司的生产管理数据库系统,它采集、集成、保持长时间的历史数据,包括连续和离散的生产数据、过程性能以及过程相关数据。 紫金桥提供实时数据库以及历史数据库功能。并为将来不断实施的各种高级应用提供统一的平台。提供先进的技术和功能,不断提高工厂的信息化管理水平,从而获取最大的经济效益。
紫金桥®数据库系统的分布式结构以其优良的性能有显著的优点:
紫金桥实时数据库信息管理系统可以把数据采集和数据处理分散在各个缓存服务器上,主服务器为用户提供历史信息,从而降低系统和网络负荷。这种结构为用户环境和实时数据系统环境之间提供了一个安全层。用户存取过程的实时数据,不必与收集DCS系统数据的实时系统直接相连。尽管有多级结构,但组态只需一次。
由于数据库具有自恢复功能,当工厂局域网或主服务器发生故障时不会丢失数据,主服务器根据时间标记将自动恢复所有的历史数据。利用提供的图形工具或Excel的图形工具对历史数据进行分析。
紫金桥客户端工具能有效地将工厂数据转换为生产管理信息,从而帮助工厂人员达成操作目标。使得管理人员访问更多及更高精度的历史信息以实现过程分析、故障查询、过程优化、事故跟踪与分析和生成各种报表等多项任务。
紫金桥的过程趋势功能同时提供嵌入的统计分析功能,例如:X-Y曲线图; SPC和回归图等。可以帮助工艺技术员和工程师进行统计分析。紫金桥的 Excel插件具有强大的查询功能和报表功能,用户通过输入位号和时段即可查询数据库的所有位号和制作报表。
紫金桥®实时数据库信息管理系统帮助企业达成如下目标。
采集全厂各装置的过程数据。
建立公司和工厂信息网络数据库,存储工厂实时、历史信息。如:生产装置过程参数、事件信息、实验室化验结果、移动数据等。
全公司和工厂员工在授权情况下,可在办公室的个人PC机上可通过浏览器和桌面应用工具等手段访问、查询工厂网络中各种实时和历史信息。
提供全公司和全厂范围内及时、可信的数据,帮助管理人员将原来花费在搜集数据的时间用在分析数据上。
数据经过处理和组织以图形、报表等方式形象直观地表达出来。例如公司和工厂总貌图;排污点监视画面;能耗平衡图;重要机组检测图;生产指标报表;消耗指标报表;质量指标报表。
通过工厂数据模型将数据关联,以便于问题的分析和相关数据的查找 。
生产管理人员每天刚上班就可以看到昨夜各装置的生产情况,包括关键操作参数(平均值、历史趋势、超限情况)、发生的重大事件等。
通过实施班组核算应用,以实际生产数据考核各个班组的操作表现,提高操作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当生产出现问题或事故时,能及时、准确地调出相关数据进行分析。
当生产计划发生变化时调出当前的生产、库存、原料等信息,可预测计划变化后的影响。
改变工作模式,提高管理水平。由事后管理变为事先管理,可对关键问题进行跟踪管理和复杂问题进行全面分析。
为先进控制、生产管理应用和资产管理应用建立统一的数据库平台。

应用
紫金桥的工厂生产信息管理系统利用丰富的生产信息进行监视、优化生产,控制包括物料、设备、人员和设施在内的所有工厂资源来提高制造竞争力,提供在统一平台上集成诸如质量控制、设备管理、生产调度等功能的方式。具体实施内容包括:生产调度、计划、统计、生产数据管理、工艺指标、能源消耗计量、成本管理、环保管理、设备管理、质量管理、实验室信息管理、生产过程模拟、综合查询系统以及系统维护管理等功能。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可以大大提高某石化公司自动化管理水平,使得所有管理集中于一个实体中。工厂的生产计划、质量检查等各部门均可以实时地访问所需的信息,做出及时的、符合市场情况的决策。生产管理部门还可以通过实时的信息访问,及时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管理部门与生产部门信息的不断交换,可以大大提高工厂产品的竞争能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