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温度变送器测量对温度的要求

温度变送器测量对温度的要求

       对于温度变送器来说按测量方式可分为接触式和非接触式两大类,按照传感器材料及电子元件特性分为热电阻和热电偶两类。
       我们无论在何种环境下,都能准确的测量温度。有许多不同类型的传感器可用于温度测量。最常见的三种温度传感器是电阻温度检测器、热电偶和热敏电阻。它们具有的特定工作参数会使其更适于某些应用。
在选择传感器的结构的时候,使敏感元件的规定的测量时间之内达到所测流体或被测表面的温度。温度传感器的输出仅仅是敏感元件的温度。实际上,要确保传感器指示的温度即为所测对象的温度,常常是很困难的。
       在测量时我们要做到几点:(1)被测对象的温度是否需记录、报警和自动控制,是否需要远距离测量和传送。(2)测温范围的大小和精度要求。(3)测温元件大小是否适当。(4)在被测对象温度随时间变化的场合,测温元件的滞后能否适应测温要求。(5)被测对象的环境条件对测温元件是否有损害。(6)价格如保,使用是否方便。
       温度传感器和变送器都是要根据测量的范围来进行,当测量范围预计在总量程之内,可选用铂电阻传感器。较窄的量程通常要求传感器必须具有相当高的基本电阻,以便获得足够大的电阻变化。热敏电阻所提供的足够大的电阻变化使得这些敏感元件非常适用于窄的测量范围。如果测量范围相当大时,热电偶更适用。最好将冰点也包括在此范围内,因为热电偶的分度表是以此温度为基准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江苏横河 ZDRWD电动挡板蝶阀

江苏横河 ZSRWD气动挡板蝶阀

江苏横河 ZDRW普通蝶阀

温度控制仪表系统故障分析步骤

膜盒压力表主要结构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