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绝缘监控模块在500KW大型光伏逆变器的应用

绝缘监控模块在500KW大型光伏逆变器的应用

DOLD 绝缘监控模块AN5892.11/800DOLD 绝缘监控模块 AN5892.11/800

 

绝缘监控模块,即IMD(Insulation Monitor Device)绝缘监控装置,是用于不接地系统(IT系统)的绝缘阻抗监控。CQC北京鉴衡认证中心2011颁发的《并网光伏发电专用逆变器技术条件》要求在光伏逆变器中必须使用绝缘监控产品,当逆变器产生绝缘故障时及时输出报警信号。这样可以及时减少由于漏电导致的系统敏感,生产中断,甚至人身伤害或火灾等重大损失。

 

光伏逆变器由于不接地,系统与地之间绝缘阻抗非常大,处于开路状态。但发生漏电等故障会导致绝缘阻抗变小,这时系统将处于闭合电路状态,系统对地之间的电容将产生一个小的闭合电流。通常的过电流保护开关是不会感应到这个小电流的,而且系统将保持正常工作状态。IMD对于绝缘阻抗的时实监控将提供可能存在危险的预警信息,下一步动作将在预警信息发出后再作决定。

 

         IMD的工作原理就是通过检测逆变器与地之间的闭合电流来感应绝缘阻抗。具体来说,IMD模块连接于逆变器电压系统与地之间,它将释放一个测量低电压于主电路和地之间,如果系统漏电导致绝缘阻抗变小,这时将闭合测量电路,回路中产生一个低测量电流。该电流值将随着绝缘阻抗值得变动而变动。IMD时实测量并监控这一电流值,当逆变器的当前绝缘阻抗值低于设定值时,IMD立即释放报警信号。

绝缘监控模块IMD的工作原理

德国多德(DOLD)公司的绝缘监控模块AN5892专用于光伏逆变系统,它的电压范围可达直流1500伏,而且不需要电压耦合仪,这样可以减少接线并提高系统绝缘监控的稳定性。

推荐产品型号:AN5892.11/800 UH AC230V 50K(订货号:0061228)

更多技术资料请咨询:13818293177,info@doldchina.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多德 绝缘监视器 LK5895,LK5896

多德 IR5882 剩余电流监视器绝缘监测

DOLD PH9260 固态继电器

DOLD AD8851 磁保持继电器

DOLD BH5932 速度/马达停止安全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