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嘉铭工业对按键表面瑕疵检测的应用

嘉铭工业对按键表面瑕疵检测的应用

检测内容:
       检测键盘字符错印、多印、漏印;

检测要求:
       要求多印、漏印的面积不能超过0.5mm×0.5mm

系统说明:
       键盘大小为10cm×8cm左右。对于机器视觉,应用最好的功能一直是定位和OCR识别,而在表面检测方面,由于种种原因机器视觉一直都得不到很好的应用,我们从多起案例中总结,发现导致机器视觉不能很好发挥其功能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 待检产品的表面缺陷不易被检测到
      2. 待检产品的表面缺陷位置不易确定
      3. 待检产品的表面缺陷的大小有一定要求
      4. 待检产品的光线条件要求很高
      5. 待检产品往往印刷的颜色多样

       针对这些问题嘉铭机器视觉部采用合理的光源,设计了封闭的照明系统,排除了外界的干扰光,创造了一个光线稳定的相对封闭的工作环境,满足了待检产品对光照条件的要求。同时运用COGNEX的最新软件INTELLECT,利用其独特的定位工具对键盘进行精确定位,然后用模板处理的方法对图像进行处理,可以将键盘表面的印刷不良,异物等表面缺陷完全检测。

如下图所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康耐视 In-Sight 7000系列视觉系统(安装手册)

嘉铭工业参展第15界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圆满结束

Computar TG2314AFCS-3系列自动光圈(DC) 产品简介

Computar TG2314FCS-3系列自动光圈(DC) 产品简介

Computar T2314FICS-3系列手动光圈 产品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