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DCS供电系统地接地要求

DCS供电系统地接地要求

2013/4/12 11:25:49

    DCS控制系统在实际生产应用中有很多企业,特别是电厂、冶炼厂等,其厂区内有一个很大的地线网,而通常供电系统的地是与地线网连在一起的。有的厂家强调计算机系统的所有接地必须和供电系统地以及其它(如避雷地)严格分开,而且之间至少应保持15m以上的距离。为了彻底防止供电系统地的影响,建议供电线线路用隔离变压器隔开。这对那些电力负荷很重,而且负荷经常启停的单位是应注意的。

    从抑制干扰的角度来看,将电力系统地和计算机系统的所有地分开是很有好处的,因为一般电力系统的地线是不太干净的。但从工程角度来看,在有些场合下单设计算机系统地并保证其与供电系统地隔开一定距离是很困难的,这时可以考虑能否将计算机系统的地和供电地共用一个,这要考虑几个因素:

一、供电系统地上是否干扰很大,如大电流设备启停是否频繁,对地产生的干扰是否大;
二、供电系统地的接地电阻是否足够小,而且整个地网各个部分的电位差是否很小,即地网的各部分之间是否阻值很小(<1W)
三、DCS的抗干扰能力以及所用到的传输信号的抗干扰能力,例如有无小信号(电偶,热电阻)的直接传输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DCS系统组态流程

虚拟仿真dcs系统介绍及功能特点

电磁流量计在氯碱计量方面应用的优点

变电站DCS系统发展前景分析

中国DCS未来发展形势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