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DATA-9201水泵远程控制、泵站控制系统

DATA-9201水泵远程控制、泵站控制系统


---适用范围---
水泵远程控制、泵站控制系统适用于城市供水系统中加压泵站的远程监控及管理。加压泵站管理人员可以在供水公司的泵站监控中心远程监测站内清水池水位或进站压力、加压泵组工作状态、出站流量、出站压力等;支持水泵启动设备手动控制、自动控制、远程控制加压泵组的启停;光纤通信时,可以图像监视站内全景及重要工位,实现泵站无人值守。
 
---系统组成---
水泵远程控制、泵站控制系统主要由调度中心、泵站监控中心、通信平台、泵站远程测控终端、计量测量及摄像设备组成。


 
---通信平台---
通信平台常用两种,一是有线通信:每个加压泵站与水司之间租用光纤通信,调度中心、泵站监控中心、各职能部门之间通过局域网通信,该通信平台可传输连续图像。二是无线通信:每个加压泵站与调度中心之间通过GPRS无线网络通信,调度中心、泵站监控中心、各职能部门之间通过局域网通信,该通信平台不能传输连续图像。
 
---泵站远程监控终端的功能特点---
◆采集进站管道压力或清水池水位、出站压力、出站流量。
◆采集每台加压泵启停状态、工作电流、工作电压、电能等电参数。
◆采集配电室各路开关状态、电能等。
◆光纤通信时,图像监视泵站全景、电气室、泵房等重要工位。
◆支持加压泵启动柜手动控制、自动控制、远程控制加压水泵的启停,控制模式可切换。
◆依据供水压力和水泵运行时间,智能选择水泵投入运行。
◆电流过大、缺相、水位过低过高、控制柜保护、配电室故障、闲人进入等情况发生时,立即上报信息。
◆支持光纤通信、局域网通信、GPRS、短消息等无线通信方式。
◆存储、显示、查询泵站监控数据及工作参数。
◆支持多路图像监控。(有线通信方式)
◆支持就地、远程维护测控设备。
 
---泵站监控中心主要功能---
◆远程监测各加压泵站水池水位或进站压力、出站流量、出站压力。
◆远程监测加压泵组的工作状态、电流、电压、保护状态、工作模式。
◆远程切换水泵的控制模式,远程控制加压泵组水泵的启停。
◆光纤通信时,支持视频在线监视泵站全景、电气控制室等重要工位,视频可回放。
◆现场出现电流电压超限、水位超限、设备保护等状况时,监控中心可声光报警。
◆支持各种监测信息、控制信息、报警信息、操作信息的存储和查询。
◆生成各种数据报表及数据曲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型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农村供水水源置换工程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智能水量控制器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遥测终端机RTU

平升电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时监测预警响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