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odal Shop公司 NDT-RAM共振声学检测系统 与磁粉探伤设备在工业应用中的优劣对比

Modal Shop公司 NDT-RAM共振声学检测系统 与磁粉探伤设备在工业应用中的优劣对比

Modal Shop公司 NDT-RAM共振声学检测系统与磁粉探伤设备在工业应用中的优劣对比

 

      无损检测技术(以下简称NDT)为零部件生产商提供质量控制检测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工业制造时代初期。最初,经营者采用的目视检测法是零部件质量控制的主要方法。随着先进NDT技术的发展,磁粉探伤检测成为铸造件、锻造件、以及新兴的粉末金属件等质量控制的主要方法。但这类传统的NDT技术专注于检测和诊断产品缺陷,利用目视技术或成像技术通过扫描来寻找缺陷。但对于实际生产过程中的大批量零部件,找出不合格件的重要性要远高于确定缺陷的具体类型和位置, NDT-RAM共振声学检测系统顺应市场需求,应运而生。

 



磁粉探伤工作原理:


      磁粉探伤利用工件缺陷处的漏磁场与磁粉的相互作用,它利用了钢铁制品表面和近表面缺陷(如裂纹,夹渣,发纹等)磁导率和钢铁磁导率的差异,磁化后这些材料不连续处的磁场将发生崎变,形成部分磁通泄漏处工件表面产生了漏磁场,从而吸引磁粉形成缺陷处的磁粉堆积——磁痕,在适当的光照条件下,显现出缺陷位置和形状,对这些磁粉的堆积加以观察和解释,就实现了磁粉探伤。

 

NDT-RAM共振声学检测系统工作原理:

 

      NDT-RAM共振声学检测系统是基于谐振声波,模态分析为基本原理并结合工业化技术,计算机技术,信号处理技术等实施对机械制品缺陷的在线自动快速检测。具体地说就是:每一个结构都有特定的共振频率,而被测件的质量、刚度和阻尼决定结构的共振频率,结构的任何缺陷和差异会使结构的质量、刚度和阻尼发生改变, 这些改变都会反映在共振频谱上,分析结构产生的频谱,就能够发现零件上存在的异常变化,依据频谱上的这些变化,制定相应的判断标准,即可实现自动判断的目的。

 

 

共振声学检测系统与磁粉探伤优缺点的对比

名称
磁粉探伤
Magnetic Particle Testing
共振声学检测系统
Resonant Acoustic Method
检测方便性
对被测件材料的要求★
适用范围窄,仅适用于铁磁性材料
适用于粉末冶金、铝合金铸造、各类铸铁、锻件、冲压件、陶瓷、金属压焊、复合材、焊接件
被测件前处理★
必须保证表面没有油污等,需要对表面进行清洗等工作
无需任何处理
被测件后处理★
需要对被测件进行去磁、清洗等处理
无需任何处理
培训要求
较高
操作简单,培训要求低
检测能力
检测速度★
速度较慢,耗时与件的大小、缺陷大小等因素相关
速度快,1秒/个
检测全面性★
低,靠观察,容易漏判
高,由计算机定性判断,降低了人为因素影响
检测可靠性★
低,靠观察,容易出现误判
高,由计算机定性判断,降低了人为因素影响
检测成本★
低,可实现全自动无人坚守
自动化能力★
检测缺陷类型
能否判断外部缺陷
可以
可以
能否判断缺陷的具体位置
可以显示缺陷的位置,形状和长度,不能显示缺陷的深度
不能,只能对被测件整体进行定性判断,不能对缺陷进行定量判断
能否判断结构的变化
可以
可以
能否判断裂纹/气孔/疏松等缺陷
可以
可以
能否判断内部缺陷★
不可以
可以
能否判断工艺流程的丢失★
不可以
可以
能否判断材料属性的变化★
不可以
可以
能否判断焊接结构★
不可以
可以

★项为modalshop NDT-RAM共振声学检测系统的突出特点。

 

 

 

NDT-AUTO全自动共振声学检测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hart HALT/HASS试验箱解决方案特点介绍

Chart真空绝热管道

电池管理系统测试平台

动力电池充放电系统

直流马达测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