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红外热像仪在座椅加热检测中的应用-汽车行业

红外热像仪在座椅加热检测中的应用-汽车行业

汽车座椅加热系统与传统汽车空调的应用比较具备很多优点,但同时,由于产品技术又均存在一定的技术缺陷,利用热像仪,可以对加热单元及线束单元正确地安装,对系统的耐久性和可靠性起关键的作用。避免不适当的安装影响整个系统的可靠性,减小可能给座椅使用者带来安全风险。

座椅如何加热?
在寒冷的早晨,坐在冰冷的座椅上开汽车是一种很不舒服的体验。现代较为高档的汽车一般都在座椅上配置加热装置。目前市面上出售的汽车座椅加热装置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传统的电阻丝加热技术,另外一种是最新碳纤维加热元技术。具有安全、环保、经济的优点。
汽车座椅加热系统一般由以下部分的构成:汽车电瓶----保险器----开关(含指示灯)----(控制继电器)----(控温单元) ----线束(含连接器 ) ----加热单元 ----搭铁(接地)。
加热装置产生的热量通过座椅传至驾驶者的腰部和腿部,加热均匀,性能稳定。电热垫的温度采用多档控温,最高表面温度可达60℃,在具有阻燃性能的特种纤维编织物上装有高灵敏度的温控装置,当温度达到70℃时自动断电,
座椅温度始终保持在25℃以上。车内使用座椅加热装置后,可减少空调的开启,不但省油还可缓解空调的燥热。
为什么热像仪能够对座椅加热温度检测?

目前,国际上通行的汽车座椅加热系统主要通常为两种技术:电阻丝加热和碳纤维加热元加热由于加热源分布的不均匀可能会造成座椅加热不均匀,同时可能由于温升过快或过慢,这些情况都会给人体带来不舒适感觉。
利用热像仪可以直观、方便地观察到加热源工作时,温度均匀分布情况,以及温升趋势,完善加热方式设计,使用户使用更安全、更舒适。
利用热像仪可以发现电动加热装置存在缺陷,这些缺陷有可能导致零件过热,进而造成座位起火。

热像仪检测独特优势:
目前的检测手段是热敏电阻温度检测,但热敏电阻温度检测有明显的不足,就是不能进行一个细致而全面的温度场描绘,同时操作不方便,而且可能由于温度传导过程不一致,会导致座椅表面温度差异较大,造成乘坐者不舒适。
相比较,红外热像仪有自身的优点
1.通过红外线热像仪检测目标时,简捷、直观等;
2.能够对整个温度场进行分析;
3.反应速度较快,小于1毫秒;
4.利用红外分析软件对所获得的温度数据进行全面分析。

拍摄时可能会遇到哪些问题?
一般来说,座椅加热检测对于热像仪的要求不高,NEC所有的热像仪型号都可以满足客户要求,可以根据客户实际需要选择热像仪。
如何能做好座椅加热的红外热像检测? 
1.先使用自动模式测量座椅的温度范围;然后手动设置水平及跨度,将温度范围设置在最小,并包含有先前测量的温度范围(各款仪器最小温度范围不同);
2.切换各调色板模式,使热像图显示效果达到最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hart HALT/HASS试验箱解决方案特点介绍

Chart真空绝热管道

电池管理系统测试平台

动力电池充放电系统

直流马达测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