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随动系统控制方案

随动系统控制方案

1.系统功能

松下全数字式交流伺服电机跟随一普通交流电机运动,伺服电机的转向与交流电机相同或相反,二者速度为线性关系。

2.实现方法

与主电机同轴安装一增量式旋转编码器,当主电机运转时,其输出脉冲信号做为伺服电机的指令脉冲,伺服电机即可跟随主电机运转。

3.接线说明:

1.PLUS1(4脚)、SING1(6脚)接旋转编码器的脉冲输出A、B;

2. SRV-ON(29脚)接COM-使伺服系统准备好。


4.相关参数设置

· 参数No.02设置为0,将伺服系统置为位置控制模式。

· No.29设置为0,将指令脉冲类型置为“A+B两相相差90º脉冲输入”。

5.功能实现

一般来说,增量式的输出信号是相差90º的A、B两路脉冲信号。当主电机带动旋转编码器转动时,其A、B两路脉冲信号送入PLUS2、SIGN2端,即可使伺服电机与编码器同步转动。

调整参数No.46、No.4B,可改变电机每转所需的脉冲数(即伺服电机的电子齿轮功能),即可调整主电机与伺服电机的转速比。举例如下:

如果旋转编码器的分辨率是2500P/R,即每转输出2500个脉冲,通过调整参数No.46、No.4B,使伺服驱动器每接收5000个脉冲,电机转一圈,则主电机带动编码器转一圈,伺服电机转半圈。即主电机和伺服电机之间的转速比为2:1。

在主电机转向不变的情况下要改变伺服电机的转向,将旋转编码器的A、B两路脉冲输出信号与伺服驱动器的连接交换即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1 系列伺服驱动器使用说明书_v1.2.22

乐创 A1 系列伺服系统控制产品手册v1.2

乐创技术:期待新三板更市场化

乐创DSP3000M滴塑机控制系统

乐创 i3运动控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