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热像仪在CRT检测中的应用-电子产品制造

热像仪在CRT检测中的应用-电子产品制造

   

CRT设备:
阴极射线管主要有五部分组成:电子枪,偏转线圈,荫罩(荧光粉层及玻璃外壳,CRT显像管使用电子枪发射高速电子,经过垂直和水平的偏转线圈控制高速电子的偏转角度,最后高速电子击打屏幕上的磷光物质使其发光,通过电压来调节电子束的功率,就会在屏幕上形成明暗不同的光点形成各种图案和文字。
CRT设备具有可视角度大、无坏点、色彩还原度高、色度均匀、可调节的多分辨率模式、响应时间极短、无抖动、长寿命、价格低廉等优点。所以在监视器以及一些特殊应用等市场还占有较大份额。

热像仪可以检测CRT设备哪些部位?
CRT设备的主要部分就是CRT管,在CRT正常工作时,消耗大量的电能,由于效率较低,随之产生热。温度较高的部件或器件有:
1.阻尼电阻
阻尼电阻就是为了防止电路回路构成等幅震荡,在线路中串联或并联电阻来消耗掉一部分能引起震荡的能量。由于阻尼电阻具有一定的温度使用要求,所以对阻尼电阻温度检测可以能够合适的器件,以及减小震荡。

2.电子枪
显示器的中心处就是电子枪,位于CRT的最底端。从本质上讲,电子枪不过是体积更大、功率更大的二极管。电子在电子枪那儿获得动能,电子到达CRT前表面内侧时撞击荧光粉(磷质)而失去动能,荧光粉受到撞击而发光、发 热,这是一个动能向光能、热能的转换过程。

  

3.偏转线圈
偏转线圈套在显像管的管颈和管锥体相连接处,通过线圈上的电流,产生在水平垂直方向上线性变化的磁场, 使电子束发生水平或垂直方向的扫描,偏转线圈一般直接绕在磁环上。电流通过偏转线圈主要控制电子束的方向, 一般温度控制在80℃以下。
4.高压包
高压包为电子枪提供高电压,正常运行时温度在40℃左右,极限温度为60℃。利用热像仪可以直接测试高压包温 度值。

典型客户: 
索广、上广电、康佳、创维、飞利浦、东芝、日立、冠捷等

红外热像仪的独特作用 
1 通过红外线热像仪检测目标时,不需要断电,操作方便,同时非接触测量使原有的温度场不受干扰;反应速度较 快,小于1毫秒。 
2 利用配套的红外分析软件,用户可以不需要在现场,对所获得的电源温度数据进行详细而全面的分析,同时生成 一个完备的温度报表。
3 FLIR热像仪画中画及热叠加技术:用户采用FLIR画中画及热叠加技术,除了可以拍摄红外图像外,还可以同时捕获一幅可见光照片,并将其融合在一起,有助于第一时间识别和定位故障。
 

拍摄时可能会遇到哪些问题? 
在CRT刚开启时,温度的差异会很小,检测比较困难,故建议把CRT开启20至30分钟后进行检测。

如何才能拍摄优质红外热像? 
使用热像仪进行拍摄时,若要得到一幅优秀的红外热图,我们建议: 
1 需要分辨较小温差的场合,尽量选择热灵敏度较高的热像仪; 
2 拍摄时,镜头焦距清晰,然后使热像仪红外镜头轴线尽量与所要拍摄的目标面与尽量垂直; 
3 先使用自动模式测量的温度范围;然后手动设置水平及跨度,将温度范围设置在最小,并包含有先前测量的温度范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hart HALT/HASS试验箱解决方案特点介绍

Chart真空绝热管道

电池管理系统测试平台

动力电池充放电系统

直流马达测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