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使用热像仪检测鱼雷罐车-冶金行业

使用热像仪检测鱼雷罐车-冶金行业

鱼雷罐车简介
鱼雷罐车是一种大型铁水运输设备,具有热损失小,保温时间长,节约能源等优点,它还可以储存铁水,以协调炼铁与炼钢临时出现的不平衡状态,同时,可替代炼钢的混铁炉和普通的铁水罐车,也可在铁水运输过程中完成脱硫、脱磷等操作工序。

红外热像仪的应用:
1检测鱼雷罐车的内衬:内衬因受到化学侵蚀、机械冲刷和急冷急热而引起的裂纹、鼓包、脱落等。当耐火材料局部损毁严重,而又未被发现时,将造成严重的事故。用红外热像仪可以检测内衬的损毁状况,避免事故的发生。 
2检测鱼雷罐车沉渣:鱼雷罐车沉渣与钢水温度明显不同,通过红外热像仪可以检测出沉渣位置。
3检测鱼雷罐车轴承、离合器的机械故障:轴承、离合器因为摩擦、润滑不好等故障会产生局部过热,可以用红外热像仪检测出机械故障,避免钢水溅出等事故发生。

红外热像仪的优点 
鱼雷罐在运送几罐铁水后(运送次数不同的厂家规定不一样),就要统一拆下来重新更换耐火衬里,但更多情况下,耐火衬里还没有出现局部减薄状况。用红外热像仪来检测就会明确的状态和在什么时候去维护钢包。大大降低了人力和物力的成本,减少了鱼雷罐的备用数量。 
红外热像仪如何检测?
利用红外热像仪对鱼雷罐表面进行分区块的检测,并通过红外分析软件,对得到的热图像进行温度分布的分析。通过鱼雷罐表面的不同变化,可以直接判断有无内衬缺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hart HALT/HASS试验箱解决方案特点介绍

Chart真空绝热管道

电池管理系统测试平台

动力电池充放电系统

直流马达测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