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无源交流电压、电流状态传感器介绍

无源交流电压、电流状态传感器介绍

2013/4/24 15:52:15

 

无源交流电压、电流状态传感器介绍

    所谓交流电压、电流传感器,就是把交流电压220V380V500V,电流10mA~500A的工作状态快速传递给采集系统,比如单片机的口采集,PLC开关量输入端,继电器的控制端等,具体使用电路如下图:

电流型应用电路:

             

                        1            

                          

                2

                       

                  3

电压型应用电路:

              

                          4        

                                                               

   

      图5   

                            

               

              6

从上图可以看出在检测设备状态、信号灯状态、交流电流电压过限保护等方面十分方便,此传感器的优点如下:

1.体积十分小

2.响应速度只有100mS以下

3.温度范围-40~+90

4.无需任何电源

5.使用十分方便

6.价格低廉

使用领域为:工业控制领域、交通信号控制领域、环境监控领域、电压、电流超限报警领域等。

电流型:

使用注意事项

    在使用时必须按照图1、图2、图3、图4的连接方法,VCCCP之间不能省掉图中的R,如VCC直接接入CP端会造成开关量传感器器件永久性损坏,图1、图2、图3、图4R取值范围R=VCC/IR(IR小于1A),为节省电源功耗,用户可以根据自己设计来取R值,VCC+224V时,R一般取1K50K。 吸收电流最好0.25mA100mA,根据用户使用状态而定。门限电流大于0.5A时,温度系数优于门限电流在0.5A以下时。

使用方法:

当输入电流超过设定的保护点电流时,输出为低电平,当输入电流低于设定的保护点电流时,输出为+VCC,图中的R为限流电阻,当+V=5VR一般不小于1kΩ,图1为测试电路。 

                  

                                       1

应用说明:本产品适合应用于监控电网的线路上的电流是否超限,用电设备的状态是否在设定范围内工作。产品优点:无须任何电源供电,可以远程传送用电设备工作状态,为过流保护装置提供开关量,可以完全代替当前市场上的有源传感器及有源隔离模块,可以为您解决接线和提供电源的烦恼。在管脚针RGND之间并电阻可以调节门限电流值,此调节只能使门限电流值变大。

典型性能特性:

电压型:

 

 

使用方法:

    当输入电压超过设定的过压保护点时,输出为低电平,当输入电压低于设定的过压保护点时,输出为+VCC,图中的R为限流电阻,当+V=5VR不得大于10kΩ,下图为测试电路。

                    

            

应用说明:本产品适合应用于监控电网的线路上的电压是否超限,用电设备的状态是否在设定范围内工作,产品优点:无须任何电源供电,可以远程传送用电设备的工作状态、及过压保护装置的开关状态,可以完全代替当前市场上的有源传感器及有源隔离模块,可以为您解决接线和提供电源的烦恼。

使用注意事项

在使用时必须按照图1、图4、图5、图6的连接方法,VCCCP之间不能省掉图中的R,如VCC直接接入CP端会造成开关量传感器器件永久性损坏,图1、图4、图5、图6R取值范围R=VCC/IR(IR大于0.5mA,小于1A),为节省电源功耗,用户可以根据自己设计来取R值。

典型性能特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霍远 HCT12KQ开合式互感器

霍远 HCT610H-Z电流互感器

霍远 HCT4000A电流型互感器

霍远科技推出0.05级超高精度互感器

霍远 HCT212BT 开关量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