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红外热像仪在汽车制造业的应用

红外热像仪在汽车制造业的应用

主要应用有:车灯灯罩发热、前风挡消雾效果测试、保险丝测试、汽车电气线束、后风挡电加热测试、新刹车片发热测试。
    

红外热像图有助于分析消雾时风挡的温场分布情况,从而改进消雾系统风口的形状和位置。

汽车后风挡消雾通电测试该测试的目的是为了了解玻璃内加热丝通电后温度分布状况,避免因温度不均引起消雾效果降低。

汽车前灯罩壳温度测试

汽车前灯罩壳的材料为PC 塑料,一般温度上限为120℃,极限温度为160℃,通常测试分1 分钟、10 分钟、半小时、一小时来进行检测,故可以推荐带视频输出或连拍功能的热像仪;目前汽车前灯使用的是卤素光源或惰性气体光源,发热量较大;尾灯比较常用的光源是LED 灯,发热量较小。
    

排气管温度分布

通过热像图可以看出排气管内壁因磨损而变薄。

第二部分、汽车零配件生产
汽车零配件生产商种类非常多,有直属于同一汽车生产集团,一般为重要部件,如发动机等(上海通用汽车在山东烟台有直属发动机生产部;神龙汽车在湖北也有直属发动机厂);汽车内饰件等一般作为外包。
  

                                                                                         轮胎性能试验。

将轮胎装在试验台上模拟汽车不同的速度摩擦转动,经过一定时间后取下轮胎,用热像仪测量相应部位的温度分布,用以完善轮胎设计。

汽车电源系统电路板功率器件发热测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hart HALT/HASS试验箱解决方案特点介绍

Chart真空绝热管道

电池管理系统测试平台

动力电池充放电系统

直流马达测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