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和利时LK在风电叶片模具(温控系统)行业的应用

和利时LK在风电叶片模具(温控系统)行业的应用

2013/4/25 14:16:54

系统概述 叶片模具:生产风力发电设备的叶片,主要由模具壳板、加热系统、保温系统、模具钢构架、顶出装置、闭  模装置和翻转装置等七部分组成。 温控系统:通过加热和保温的方式,对叶片的主材料树脂进行固化。

系统原理 由于在给叶片模具加热中使用的是电加热。为了叶片受热均匀需要将整个叶片模具分成多个区,每个区都是独立相同的加热方式,一组电加热丝和一个温度采集点。电加热丝需要均匀的铺在该区域中,同时也可采用电加热膜来加温。对于温度采集点位置的选择也很重要,必须能反映出该区域的大部分相同温度。

 

系统配置 基于和利时LK在风电叶片模具(温控系统)行业的典型配置:

 上位机 — HollyView 用于系统监控  控制器 — LK 205 CPU 电控系统的核心  开关量输出 — LK 710 DO 控制电热丝的通断  温度检测 — LK 430 RTD 测量模具的温度

 

解决方案  统一控制                         传统方法:每个加热区有现场仪表分开控制 ,不同型号的叶片相互独立。 问题:控制时现场工作量大 ,不能统一开启或关闭。 和利时解决方案:可以在上位机一键控制 , 同时可以把所有的模具集中到同一个控制器上。

 控温精准 传统方法:使用温控仪表进行控制。 问题:温控误差大。 和利时解决方案:使用专用的温控功能块 ,温度误差在�0.5℃以内。

 加热曲线 传统方法:不能完成该功能。 问题:加热材料有自己的加热升温曲线 ,不能满足现在的要求。 和利时解决方案:使用专用的温控曲线功能块 ,可以生成需要的曲线。

 

系统评价 使用和利时LK在风电叶片模具(温控系统)的解决方案 ,可以解决现在温度控制误差大、生产不方便的问题。温度误差在�0.5℃以内 , 加热温度可以形成特定的升温趋势曲线。是风电叶片模具(温控系统)的优秀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